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缺水問題 綠挺政院藍盼提高格局


發佈時間:2017/11/07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5:2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今天說,工業用水不缺水,才能讓人加碼投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行政院應從國土規劃等,處理缺水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關注產業界五缺(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問題,近期密集召開會議,6日起陸續舉行記者會,向外界說明5缺解方,賴清德今天提出開源、節流、調度、備援4對策,改善產業缺水問題;預期效益是到民國120年,北中南科學工業園區與工業用水不缺水,北中南東離島各區域供水穩定。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向中央社記者說,各地的水庫建設、儲水系統等更新,都如火如荼在進行,除了要穩定民生供水之外,工業用水也要做到不缺水,讓用水量多的像是科技產業等,都能安心才會加碼投資;離島部分也積極投入鹽水淡化系統,盼離島用水也能做到自給自足。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解決缺水問題不分朝野,但單純解決漏水是將問題單純化、效益也過低。台灣缺水一方面是地形、地勢不利儲水,雨季分布不均以及極端氣候所致加劇這樣的情形,行政院應就國土規劃、水庫清淤及水利設施規畫等方向一起處理,才是解決缺水問題的格局與高度。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賴清德積極要解決產業界長期面臨的5缺問題,缺地之後又提出的缺水4對策,基本上都予以支持,不過畢竟5缺不是1、2年的事,對策跟目標訂定之後,後續要如何落實,與地方基層的執行率與效率才是關鍵。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這是一個理想目標,漏水率如何降低、智慧供水系統如何建構等,牽扯到台水執行能力的問題,漏水率要降到10%很好,「但台水有沒有能力做到?」這已經是經濟委員會每年都在監督的議題;另外,也應思考「北水南供」中央要如何跟地方政府協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何欣純#缺水#工業用水#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104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