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建議廢離島博弈條款 陳美伶贊成


發佈時間:2017/10/30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4:30
圖/TVBS
圖/TVBS

金門博弈公投,反賭方取得壓倒性勝利,立委建議廢除離島建設條例中的博弈條款,避免有心人士每隔3年就翻出來炒作土地,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贊成,也主張廢除。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高志鵬指出,金門博弈公投結果同意與不同意的票數相差懸殊,當初連署超過6000人支持設立賭場,但僅2000多人投票同意。而且,馬祖雖然連署通過,但觀光賭場管理條例還卡在立法院,即離島公投通過也只有設置意願,但沒有設置資格,在可預見的10年、20年內,沒有政黨敢討論這個議題,與其把離島建設條例中的博弈條款擺在那邊讓有心人士每隔3年就翻出來炒作一次土地,要不要乾脆廢掉?

另外,民主進步黨立委陳曼麗則指出,離島博弈議題輪流在馬祖、金門、澎湖3個離島轉,因為這次的博弈公投,金門縣政府支出超過新台幣900萬元,更遑論民間支出,而去年的澎湖公投時,澎湖政府也編列逾700萬元的費用,這種公投其實是有點勞民傷財,「主委認為離島建設條例中的博弈條款公投是否可以廢除?」

陳美伶答詢指出,她個人贊成廢掉,且就國發會的立場,台灣確實沒有空間開設賭場,但到目前為止,國發會還沒有討論過這個議題。
 

若立法院要排案廢除離島建設條例中的博弈條款時,陳美伶說,屆時會與國發會同仁討論,衡量博弈條款當初立法背景以及現今環境的差異,國發會應該可以支持委員的提案。

陳美伶進一步指出,離島不應該是靠博弈,台灣3個離島各有特色,有很多發展的機會,如澎湖規劃作為綠能低碳島,而金門也推動低碳示範島,另外金門的戰地風光也吸引了很多觀光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弈#公投#離島#廢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6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