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廢除 結果共1,009筆

  • 37死囚求生路 憲法法庭決戰死刑存廢

    目前全台等待槍決的死刑犯有37名,他們主張死刑侵害人性尊嚴、生命權,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將在明天(23日)展開生死辯,聚焦死刑是否違憲、若合憲,應適用哪些犯罪類型?最快在7月底前公布結果,若最終大法官宣告死刑違憲,台灣將透過修法,成為廢除死刑的國家。
    1天前
  • 眼見冤枉的人被處死 她成廢死運動推手:看見人有悔悟的可能

    4月23日,台灣將迎來首次探討「死刑是否合憲?」的憲法法庭辯論。大法官言辯結束後,將在幾個月內公布結果,若最終大法官宣告死刑違憲,台灣將透過修法,成為廢除死刑的國家。釋憲前夕,本刊專訪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20多年來,她是台灣廢死運動最重要的推手。有人稱她「台灣最邪惡組織」執行長,有人認為她對人性太天真。她則形容自己只是普通人,透過多年與死刑犯交流的經驗,看見人有悔悟、贖罪的可能。
    1天前
  • 他履歷寫這1句被抓包偷用AI! 南韓4成企業考慮廢自傳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南韓一家中型企業的人資部門在閱讀求職者的履歷時,發現文句中出現「公司名稱」一詞,文章顯得不太自然,企業詢問後,該求徵者坦承自己使用了生成式聊天機器人ChatGPT幫忙寫自傳,卻忘記將文句中的「公司名稱」改為該企業的名字。一項問卷調查發現,有南韓企業正在考慮廢除自傳,改以其他的方式評估求職者。
    2024/04/01 14:06
  • 機車族集結! 立法院前訴求廢「禁行惡法」

    行政院日前通過交通法案修法,未來有多項輕微汽機車違規,不開放檢舉,但機車族不滿,除了擔憂加劇交通亂象,也希望機車族的權益被看見,今天(30日)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遊行,希望能廢除禁行機車道等等法規。
    2024/03/30 22:27
  • 搶救房市 大陸廢除「離婚購房限制」

    大陸房地產成為經濟關鍵問題之一,近期為了拯救房市低迷的窘境,北京市宣布廢除在2021年8月公布的「離異3年內不得京內購房」規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房市過熱的情況下,各大城市都有推出嚴格的限購措施,在北京有以『離婚』為由,逃避掉政策上對於家庭購房數的限制,也就是指,夫妻倆先離婚後,就能夠去買房子,等買了房再恢復彼此的夫妻身分,以此逃避對家庭限購數的政策,但北京在2021年曾有公布離婚3年內不能夠在北京買房的規定,以此杜絕假離婚真買房的行徑,不過從3月29日起限購令已經完全取消,北京市民離婚之後,買房就不再受到離婚年限的限制。」
    2024/03/29 15:18
  • 「俄」勢力再擴大?尼日撤美軍協議 普欽傳五月訪北京

    俄羅斯總統普欽順利高票連任第五任,儘管西方一面倒譴責選舉不公正、不民主,但包括中國、印度、北韓等國都表示祝賀;在非洲,這幾年軍事政變的國家,包括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在政變後都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普欽連任恐更強化這三國的立場。西非的尼日就宣布,立即廢除與美國的軍事協議,當地是美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的反恐行動基地,未來如果尼日也倒向莫斯科,非洲大陸恐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
    2024/03/20 19:59
  • 國三生被刺頸亡! 死者父提4訴求:家長應負連帶刑責

    新北市某國中男學生去年遭同校男學生刺死。死者父親今天提出廢除少年塗銷紀錄、少年犯回歸校園前先進中介學校、家長應負連帶刑責、少年觸及刑案就要面對應有處罰共4點訴求。
    2024/03/11 20:54
  • 37死囚聲請釋憲「死刑違憲」 綠委籲:回歸國會定奪

    目前關押在看守所的37名死囚均聲請釋憲,主張死刑違憲,憲法法庭將於今年4月開庭,針對死刑存廢與否進行言詞辯論,廢死議題再度被社會高度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以違憲形式來廢除某種刑罰,等於直接挑戰憲法存在意義,「死刑的存廢與否,應該要以社會當下的共識為主要依據,並回歸有民意代表性的國會來定奪」。
    2024/03/09 13:24
  • 掛號費取消天花板限制!網酸爆:以後學環球影城快速通關

    無論到哪間醫療院所,病患在看診前都要繳交掛號費,不過未來就醫可能要多掏點錢付掛號費了!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近日公告廢除「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亦即門診、急診掛號費只要醫療院所明顯揭示收費價格,將不再有天花板限制,引起兩派網友熱烈討論。
    2024/03/07 14:16
  • 文化大學廢早八! 名醫轟學生「起不來」:沒珍惜上課時光

    大學生一聽到早八常會哀嘆連連,文化大學近日就開出第一槍,將早八廢除,學生9點再上第一堂課,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轟根本原因是學生起不來,並說其實上早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24/03/03 13:02
  • 眉角多!過年習俗哪項「最該廢除」 眾人爆共鳴:根本陋習

    農曆春節到來,出外工作、讀書求學者都紛紛返鄉與家人團聚,無論是街上亦或是家中,到處都洋溢著喜氣洋洋的氛圍,好不熱鬧,但過年也有許多傳統習俗需要遵守,隨著時代進步,人的思維也有所改變,部分習俗讓人感到不方便,對此,有網友列出「常見8習俗」,詢問有什麼習俗該廢掉?
    2024/02/09 15:13
  • 關係持續惡化 北韓單方面廢除與南韓所有經濟合作協議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月在國會表示將修改憲法,將南韓視為「頭號敵對國」。北韓官媒今(8)日報導,北韓國會常任委員總會已通過議案,將廢除所有南北韓經濟合作相關法律與協定。此舉恐讓朝鮮半島的關係更加緊張。
    2024/02/08 12:24
  • 近6千人喊「廢除兩段式左轉」 交通部說話了:應因地制宜

    針對5895位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廢除一般道路內側禁行機車、兩段式轉彎及考照制度改革」議案,交通部今(24)日回應,應給予地方因地制宜評估,不宜全面廢除。
    2024/01/24 11:42
  • 以後是敵人了!金正恩全面切斷與南韓的溝通管道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北韓最高人民議會呼籲,制定法律措施,不再把南韓定義為和解與統一的對象,將修改北韓憲法,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並把在發生戰爭時,要完全佔領南韓領土的承諾寫入法律中。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北韓領袖金正恩去年底才公開表示,南北韓不再是同一個民主國家,且南韓已經是北韓的敵人,今年15日金正恩在北韓國會最高人民會議上也發表演說指出,要把北韓民族歷史中,有關統一和解還有民族這些概念給完全消除,甚至還得出結論認為,目前已經沒有辦法與南韓達成統一,並把南北韓負責籌劃與安排雙方政府會談的機構和民間交流機構也全部廢除,此外,邊境地帶所有與南北韓關係的象徵物品或建築物也都應該階段性的廢除,這樣的行動等同是宣告往後面對南韓,北韓不再當作是同個民族,且可以溝通的對象,往後南北韓也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對話的餘地,完全把南韓當作敵人。」
    2024/01/18 15:32
  • 繼續當在野黨! 藍支持者集結黨中央怒轟:朱立倫下台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再淪在野黨,藍天行動聯盟今(17)日在國民黨舉行中常會前,在黨中央舉行開記者會,要求黨主席朱立倫要下台,並提出三點要求,包括:降低黨主席競選資格、取消巨額保證金制度、廢除黨代表制度。
    2024/01/17 16:34
  • 昔嗆廢死影片被挖!白冰冰轟「踩屍體談理想」:繳稅金養死刑犯

    綜藝大姐白冰冰女兒白曉燕,不幸於1997年遭綁架撕票,時常發表反對廢死意見。適逢總統大選,她2018年反廢死的影片近期被網友挖出瘋傳,痛批支持廢死者是踏在受害者屍體上談理想。
    2024/01/12 11:20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每天一問賴清德 侯友宜:我反對廢死、請給答案

    新北割頸案學生父母發出沉痛公開信,說堅決反對廢除死刑,北市議員王欣儀也在臉書公開親姊姊被刺39刀的痛苦過去,說只要聽到有人喊廢死心就痛一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再度喊話,要賴清德清楚表態,到底支不支持死刑,蔡政府任內只執行2件,馬政府執行了33件。
    2024/01/04 13:12
  • 議員王欣儀淚憶「親姊遭刺39刀」亡!痛喊:活在人間地獄

    「憶亡姊,給大安人的一封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姊姊在19歲的荳蔻年華,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殘忍的「連刺39刀」還狠心棄屍。自此事發生後,父母親終日以淚洗面,她直言「在那一天,我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的死了」。隨著選戰逼近,「死刑存廢」議題時常成為交鋒要點,對於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曾在節目上為「廢除死刑」辯論,王欣儀直言「他完全不懂,受害者家屬夜夜哭泣、活在人間地獄裡的感覺」。
    2024/01/03 13:31
  • ​​​​​​總統辯論/​侯友宜批綠「廢死」 柯文哲:不執行就終身監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30)日在2024總統電視辯論會中針對「是否支持廢除死刑」提問賴清德、柯文哲兩位對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回應,死刑與華人文化有關,如果不執行死刑,目前折衷方案就是終身監禁,否則人民不會滿意。
    2023/12/30 15:53
  • 「休克療法」救經濟 阿根廷萬物飆漲.數千人示威

    阿根廷極右派新總統米雷伊,推出極端的「休克療法」救經濟,放任披索貶值超過50%,廢除了300多項經濟法規,要讓國營企業私有化;政府也大瘦身,砍掉一半部長職務,並宣布不再續聘5千名員工。新政策實施後,阿根廷萬物飆漲,幾乎一天一個價格,民眾搶當「月光族」,一發薪水就全部購買商品,以免價格又上去。這兩周多個工會串聯發起示威,數千人走上街頭反對經濟改革,民眾還與警方爆發衝突。阿根廷最有影響力的工會已經宣布,1月將發起全國大罷工。
    2023/12/29 19:54
  • 韋禮安逆轉勝!提告前東家「二審判決廢除」 律師證實了

    歌手韋禮安與前東家福茂唱片的合約官司多年難解,今(2023)年3月高等法院判他敗訴且須賠償488萬元,但韋禮安決定上訴至最高法院,在律師張承中協助下,近日傳出上訴成功,律師今(29)日證實「12月20日三審廢棄二審判決」,韋禮安暫時免賠488萬元。
    2023/12/29 16:00
  • 大安區民調「7成民眾不支持廢死」 國民黨要賴清德表態

    2024大選將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徐弘庭,以及歷史哥李易修今(22)日公佈了一份民調,由楊植斗委託ETtoday民調雲針對死刑調查,高達7成3(73.2%)的大安區民眾不支持廢除死刑,僅不到2成(19.4%)支持廢除死刑,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被問到中和縱火9死兇嫌逃死丶殺害馬國女大生兇嫌被撤銷死刑等議題時,完全不表達意見,現在違建不拆還說要公益信託,針對死刑,賴的政策是什麼?
    2023/12/22 13:13
  • 紐西蘭「無菸世代」政策轉彎廢除 加熱菸、電子煙的危害「有這些」

    紐西蘭國會在2022年通過法案,要推動無菸世代,原本打算2009年1月1號以後出生的人,將終身無法合法購買菸品,但2023年新政府宣布,要取消這項領先全球的禁菸措施,理由是擔心黑市蓬勃發展,不過外界猜測政策大逆轉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稅收受到影響。
    2023/12/18 22:47
  • 搖擺州支持率輸川普 拜登罕見合體歐巴馬宣傳平價醫療打政見牌

    美國總統拜登罕見合體前總統歐巴馬,搭檔拍攝一段短影音來宣傳《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這似乎是他們用來對抗共和黨和川普的一個全新論點,因為這項又稱「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法案在川普擔任總統任內曾差點遭到廢除。因此,這次兩人合體宣傳也被外界認為是在搶救拜登「岌岌可危的支持度」。
    2023/12/16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