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航空公司財力專業新門檻 星宇航首適用


發佈時間:2017/10/20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2:15
圖/TVBS
圖/TVBS

交通部今天預告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部分條文草案,財力及專業為設立航空公司審查新門檻,預計年底生效,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籌設的星宇航空將是首家適用者。

今年交通部民航局著手修改設立航空公司相關規定,外界一直有人認為是張國煒條款。

 

根據交通部預告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部分條文草案的說明,是參酌國外對於申請設立民用航空運輸業資格條件設計機制,著重於財力、專業團隊、飛安專業能力及營運規模、實收資本額與最小機隊規模。

預告修正時間是60天,交通部預定年底前完成法制作業,年底前正式公告實施。

若無意外,籌設中的星宇航空,會是第一家依新規定申請設立的航空公司。
 

協助張國煒對外發言的前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今天受訪說,新修正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生效後,就會向民航局申請成立星宇航空,並提出包含機隊、人員、航線、維修等營運計畫書。

根據交通部預告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部分條文草案,取消「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5年以上」門檻,但經營國際定期或不定期航線者,新增要提出新台幣60億元財力證明,實收資本額40億元,並至少要有3架飛機。

新籌組的航空公司主要成員應包括曾擔任3年以上民用航空運輸業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或協理以上或同等職務者至少3人。

同時要有航務、機務、飛安、機隊、品管等5大飛安主管經營團隊。

張國煒籌備中的星宇航空,已透過星宇投資公司在104人力銀行徵人,並預告2019年底前開航,目前已招募包括電算、總務、人事、品管等人員,預計明年底招募機師及空服員。

根據聶國維8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星宇航空明年就會敲定租購機合約,第一階段會先飛東南亞,陸續增加東北亞航線;估計開航一年後,開始營運長程線,先飛美國西部航點。(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航#財力#門檻#星宇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60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