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宇航空2019年底開航 瞄準高端商務客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23:11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籌備中的星宇航空,最快2019年底開航,根據協助張國煒對外發言的前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目前規劃成立的前6年,機隊規模24架、員工3500人,主攻高端商務客市場,第一階段航線會先飛東南亞、東北亞然後延伸到北美。


 

桃園機場飛機起降頻繁,根據民航局統計平均每天都有11.6萬人次進出,是台灣輸運量最大的機場,而未來可能還會加入新的生力軍。

記者呂蓓君:「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正積極籌設星宇航空,目前第一階段的徵才計劃正在進行當中,要組成24架機隊以及3500名的員工,為了跟國籍航空做區別,目前要搶攻高端商務客市場。」

第一批段招募的人員是電腦人才,第二批則是總務財務,空服員、機師等徵才時間將落在2018年,前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在電話中說明,年底星宇投資有限公司會向交通部民航局申請設立星宇航空,明年就會敲定租購機合約。
 

張國煒蓄勢待發,準備再度重返最喜愛的藍天,第一階段會先飛東南亞及東北亞,新加坡、曼谷、吉隆坡、雅加達、香港、澳門與日本,一年後則是長程線,美國西部航點,除了服務台灣旅客,主要還是爭取東南亞到歐美的轉機客。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他已經有規劃,即將要大張旗鼓的話,我個人是站在旅行業者來講非常的贊成,樂觀其成,因為航空業的發達他就是一個火車頭,能夠帶動台灣的旅行業的一個發展。」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詹盛元:「北美赴東南亞或東北亞這一個轉機的市場,現在來說成長速度是相當快的,所以他朝這個區塊去做操作的話,其實對他來說是有利的。」

張國煒會瞄準轉機商機,原因可以從民航局的資料觀察,桃園機場的轉運量2012年28萬人次、2013.2014年成長到40萬人次,2015年下滑到37萬人次,去年則是43萬人次,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副教授盧衍良:「我們台灣的整個轉機旅客的比其實非常非常的低,可能連5%都不到,我們要怎麼去吸引外籍的旅客,透過台灣桃園機場這個點延伸到其他的國家去,這個就是轉機旅客的一個開發。」

學者分析星宇航空,更有機會利用第六航權連接東南亞、台灣到歐美的航線,增加高端旅客來台轉機的機會。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副教授盧衍良:「怎麼去運用第六航權來做這個航線上的搭配,吸引到旅客願意到台灣來轉機,基本上不是開發本國的旅客,而是開發外國的旅客,在這種著眼點來講的話,他能夠開發的空間就相對大很多。」
 

加上近年來貧富差距愈來愈明顯,航空市場開始出現明顯的區分,會往M型社會的兩邊發展,願意付出多一點代價,享受優質服務的旅客,將是星宇航空瞄準的目標。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詹盛元:「轉機客的部分他會比較希望是能夠有舒服的一個訴求,星宇航空目前鎖定的版圖還是鎖定在比較高端的轉機客方面,這個部分對於台灣的市場初期的影響不會那麼的明顯。」

另一方面民航局統計上半年廉價航空載客數大爆發,飛航台灣的21家廉航載客數年增率27.7%,前六大載客量中,台灣虎航載客數大增62.6%,接近百萬人次,把其他航空甩在後頭,顯示出消費者在出國費用上,愈來愈精打細算,而要選擇價格實惠的廉航,或是多花一些預算享受更好的服務,就看自己口袋的深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國煒#星宇航空#籌備#高端#商務客#聶國維#東南亞#東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0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