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質疑產假少 勞動部:政院專案討論


發佈時間:2017/10/19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5:14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針對立委質疑台灣勞工產假、育嬰假過少表示,目前行政院有一個完善生養環境專案,勞動部已經把相關的問題提到專案上,希望跨部會討論。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彥秀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表示,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中,台灣的勞工產假最低,只有8週,OECD國家有17.7週,歐盟則有21週。

 

李彥秀說,在育嬰假的部分,台灣有26週,但OECD國家有37.5週,歐盟是43.8週。目前台灣育嬰假薪資替代率是5到6成,若以全薪計算,台灣育嬰假只有12.8週,加上產假是20.8週,但各國平均是29.9週。

李彥秀表示,日前她針對台灣產假、育嬰假過低問題,上會期已請勞動部進行評估,但勞動部的回函依舊老調重彈,指現有產假已足夠讓產婦身體恢復,育嬰部分已有育嬰留職津貼處理,凸顯政府對於解決少子化的決心不夠。

李彥秀說,解決少子化問題要跨部會,不是只有衛福部的責任,勞動部也要責任,但看到現在的產假、育嬰假,她都看不到勞動部的決心,政府講少子化是國安問題都只是口號,沒有任何作為。
 

林美珠表示,目前行政院有一個完善生養環境專案在處理,勞動部已經把相關的問題提到專案上,希望跨部會討論,她也會表達立委關注的部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美珠#產假#育嬰假#生養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48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