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衝擊私校 立委籲教育部開會因應


發佈時間:2017/10/1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3:4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表示,私立高中職面臨少子化問題,他已聯絡教育部盡速召開應變小組會議,研討少子化大海嘯影響私立學校經營環境等問題。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上午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張廖萬堅也參與。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陳秋瑩說,龍德家商發生惡意解聘老師後,暑假期間陸續有桃園、新北、南部的私立學校,因為人事成本管控,學費短收全部轉嫁到老師的學術研究費打折,甚至私下要求老師簽署減薪同意書,如果不簽署,就不發聘。

她說,工會去函教育部國教署要求改善,有學校以假民主的投票方式,私校老師在不敢反對的狀況下,壓倒性通過年終獎金打折、招生不足扣減學術研究費等方案。

張廖萬堅說,私校因為少子化造成的經營問題,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大學退場機制時,當時也有想到私立高中職的問題。
 

他說,以大學招生來看,民國104、105年遇到龍年小孩入學,招生比例還有7成,今年大約只有6成,根據高教退場條例,連續2年招收60%以下,就會被列為輔導學校。

張廖萬堅說,私立高中職平均只有60%註冊率,依照大學的標準,幾乎都要被列入輔導。他說,私立高中職也應設立退場機制,保障學生就學與現職老師工作的權益。

他表示,已經聯絡教育部國教署,要求盡速召開私立高中職應變小組會議,邀集專家學者、教師代表等,討論少子化大海嘯影響私立學校經營環境。

張廖萬堅說,也將在教委會處理有關教育部的報告案或預算案時,以提案方式要求教育部召開小組會議。

此外,他認為,應建立私立高中職輔導通報機制,當招生人數不足、財務有狀況等,對於被輔導的學校,就採直接監督,不再是以過去抽查的方式來進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少子化#私校#發聘#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271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