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扶老計畫 合條件者補助8萬


發佈時間:2017/10/13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5: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防老年人在家摔倒,台北市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台北扶老.軟硬兼施」方案,協助家中長輩進行居家安全評估,進行簡易修繕,並補助符合條件者新台幣8萬元。

家住北投區的歐陽奶奶高齡90歲,患有失智症,平常依靠四腳助行器或手推輪椅走動,家中浴室原本有浴缸,但浴室的門檻、濕滑的地板讓她洗澡相當費力。透過方案,浴室門更換為拉門,拆除浴缸,並在沐浴處、馬桶旁、入口處加裝安全扶手,地面鋪設防滑磁磚。

 

歐陽奶奶的媳婦說,在修繕完成前,奶奶必須坐在馬桶上洗澡,可能也不太舒服;修繕後,奶奶可坐著淋浴,有時還會露出笑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探視,表示以前興建房子時,沒有考慮防震安全係數、無障礙空間,而長者跌倒的風險高,且非常麻煩,「阿婆跌倒是死亡率第一,骨折、有時還會有頭部外傷,臥床後就褥瘡、肺炎都來」。

柯文哲說,只要民眾有需求,就可打電話諮詢,若是中低收入戶、所得稅率5%以下,台北市社會局將補助8萬元,他笑稱,「歡迎有錢人也可以打電話,但要自己付錢」。
 

社會局長許立民會後受訪表示,以他之前在醫院的經驗,老人跌倒後,無論是換髖關節、膝關節,醫療費用與家屬負擔等都超過8萬元,預防勝於治療。而這項服務屬於「一站式」服務,諮詢、評估、施工、監工、驗收、請款為一條龍。

社會局資料顯示,自民國102年推行至今,已針對不同住屋需求修繕667件,其中,扶手、防滑措施是申請者最迫切的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年人#伊甸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44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