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總統釋善意 盼中國對等尊嚴回應


發佈時間:2017/10/13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4: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推動新南向政策目的不在跟中國直球對決,也尊重中國推動一帶一路、RCEP,彼此有機會合作就合作。總統已盡量釋出善意,盼中國給予對等尊嚴的回應。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上午質詢賴清德表示,中國大陸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中,有15個國家跟新南向重點國家重疊,不希望看到兩岸直球對決,但以現在兩岸僵局,很難看到新南向會有具體成果。

 

李彥秀說,新南向預算去年編列新台幣41億元,今年增加到72億元左右,她看到政府推動的決心,予以肯定,但國人希望能夠看到成果。

賴清德答詢表示,對於中國所推動的一帶一路、RCEP,政府都尊重,彼此間如果有機會合作就合作,不必去搞破壞。

賴清德說,推動新南向政策,目的不在跟中國對決,是要讓台灣的產業到新南向國家發展。兩岸關係上,總統一再宣示善意不變、承諾不變。
 

他說,兩岸關係和緩有助台灣的國際空間,總統在就職演說、國慶談話,都盡量釋出善意,但互動是雙方的,希望中國應該要給予對等尊嚴的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新南向#一帶一路#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976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