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國語日報董事改選! 教育部聲請解職


發佈時間:2017/10/12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00:02

國語日報董事會改選爭議,讓教育部12日再度出招,下午向法院遞狀,聲請解除現任全體董事職務,因為教育部認為董事會改選已延宕半年,身為主管機關的教育部有責監督,不過董事會成員不滿,回嗆國語日報早跟教育部沒有關係,是獨立組織,當年資助成立的錢早已用光,所以教育部無權干涉!


 

國語日報董事會改選爭議越演越烈,教育部不滿董事會遲遲未改選,12下午再出招,委請律師向法院遞狀,聲請解除現任16位董事職務。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它有違反法令或章程的一個狀況,那足以危害公益或法人的利益,所以我們在今天下午請求法院,我們遞了聲請狀,請求法院解除,現任全體董事的職務。」

原來這一切爭議得從今年2月28日說起,國語日報董事本該在當時重新改選,不過董事會卻沒動作,而教育部也認為國語日報屬於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所以多次要求改選、修改章程,甚至新聞稿中還強調國語日報社從早期「自組董事會」,到成立「成立「財團法人」間,均有政府提供機器設備、經費及人力資助辦報,所以屬於政府捐助,但董事會不認同,直言國語日報是獨立個體和政府無關,所以不理教育部要求。
 

國語日報董事洪國樑:「以前教育部撫養的孩子已經死了,現在這個孩子不是你以前撫養的孩子了,關係完全斷了,已經沒有了。」

雙方隔空交火,國語日報的董事會之爭,現階段只能靠法律求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語日報#董事會#改選#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69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