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非法捕撈 歐盟看到台灣積極作為


發佈時間:2017/10/12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5: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歐盟對台灣非法捕撈行為發出黃牌警告屆滿2年,期間台方積極提出修改漁業法與改善監控等措施,歐盟看到各項作為將派員到訪,台灣有機會最快在年底脫離黃牌。

歐盟在2015年10月1日宣布,將台灣列為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llegal、Unreported、Unregulated,IUU)漁業」不合作第3國警告名單,也就是黃牌名單,要求台灣改善,否則將列為不合作國家,並可能祭出漁業貿易制裁。

 

過去2年在台灣與歐盟合作下,台方積極改善,就遠洋漁業法律架構、監控措施、漁獲物可追溯性及國際合作多面向,進行10多項行動計畫。

農委會近期說明除了修法、訂定子法、提出公告,與各國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補足派駐海外觀察員外,也確實執法。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林全、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指示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全力改善漁業管理,執行打擊IUU的國際規範。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4月曾率團赴歐盟,說明台灣打擊IUU漁業投入的努力及現階段完成的工作。
 

歐盟官員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肯定台灣展現高度努力,對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的情況加以補強,並在建立新的漁業政策上有顯著努力及進展,不過還要觀察能否在執法上,有持久及系統性的具體成果。

歐盟近期將派官員訪問台灣,評估執行打擊國際IUU漁業政策的進展。台灣方面樂觀看待在政府近年交出的努力成果下,有機會最快在年底脫離黃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非法捕撈#黃牌#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726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