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再驚!北市「零鉛管」 汰換進度提前8年


發佈時間:2017/09/3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20:15

台北市今天(30日)宣布鉛水管全數汰換完畢,而我們也追蹤全台鉛管的汰換狀況,除了北市1萬7千多戶之外,宜蘭、新竹縣市、苗栗、花蓮,1萬多戶也經換完,至於新北市目前進度到達91%,僅剩1700多戶,最快明年上半年能夠更換完畢,全台將擺脫鉛管威脅。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根要放到博物館。」

笑說要把手中最後一根「鉛水管」放進博物館,因為台北市正式邁向零鉛管,進度超前8年。

北水處處長陳錦祥:「有地震或是有一些狀況的時候,其實甚至於在施工的時候,萬一被怪手輕輕挖到的時候,其實它還不會造成損壞。」
 

換成不鏽鋼管,防侵蝕也耐震,好處不少,但當初鉛水管可是引發一場大風波!2015年鉛水管事件,光是雙北就高達3.6萬戶,喝鉛水其他縣市也有破萬戶,全台陷入「鉛危機」。目前台北市17714戶,還有宜蘭、新竹縣市、苗栗、花蓮10759戶,雖然已經全數汰換完畢,但新北市仍在更換當中。

北水處總工程司王銘榑:「我們在新北市的供水轄區,有新店、中永和、還有三重,這個區有鉛管總共18000多戶。」

屬於北水處供水轄區,新北市包括新店1396戶、雙和16000多戶、還有三重1273戶,目前汰換進度91%,僅剩大約1700戶尚未汰換,預計明年上半年,能夠更換完畢。

北水處總工程司王銘榑:「剩下的大概1700戶,大部分都是單栓,都是單(零散)用戶的,比較不容易汰換。」

汰換工程進入倒數階段,歷經2年,全台終於將擺脫鉛水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鉛水管#台北市#汰換#耐震#防侵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44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