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鉛水管 結果共17筆

  • 洗澡得跑隔壁鎮! 密州本頓港水含鉛汙染超標60倍

    美國密西根州,再度因為老舊水管,引爆飲用水含鉛的問題!這次傳出污染的,是人口約1萬人的小鎮本頓港!根據外媒報導,本頓港的用水,鉛含量比美國聯邦標準要多出60倍,現在當地政府只能緊急發放瓶裝水應急。只是當地傳出自來水含鉛已經三年,有民眾大罵,納稅錢不知道用到哪裡去。
    2021/10/25 14:14
  • 各國人體生物監測專家 齊聚臺大公衛學院交流分享

    食安事件、塑化劑,過去這些事件,讓國人都感到恐慌,但是要如何知道自己吃了多少塑化劑,以及您還記得嗎?鉛水管事件發生後,民眾也不清楚自己體內的鉛濃度?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舉辦食品安全生物監測規畫與未來展望研討會希望政府和民眾能打造一個人體生物監測資料庫,也就是說透過大數據,來了解化學濃度數值。
    2019/05/24 23:14
  • 綠色、藍色、黑色 老舊水管竟洗出「彩色水」

    全台7縣市的鉛管幾乎已經汰換完成,鉛水危機也暫時告一段落,不過放眼全台好幾百萬棟老舊房屋,早期水管材質幾乎都是鐵管或鍍鋅銅容易生鏽、沉積水垢,但由於換管線成本高所以多數民眾只能定期清洗或加裝濾水器。經驗老道的清潔技師就說,清洗水管後除了常見的咖啡色,還會出現綠色、藍色、甚至是黑色,可見水管有多髒。
    2018/01/16 23:47
  • 免再驚!北市「零鉛管」 汰換進度提前8年

    台北市今天(30)宣布鉛水管全數汰換完畢,而我們也追蹤全台鉛管的汰換狀況,除了北市一萬七千多戶之外,宜蘭、新竹縣市、苗栗、花蓮,一萬多戶也經換完,至於新北市目前進度到達91%,僅剩1700多戶,最快明年上半年能夠更換完畢,全台將擺脫鉛管威脅。
    2017/09/30 18:22
  • 首波2千人驗血鉛 3人超標「非鉛水管戶」

    北水處的鉛管事件爆發後,台北市衛生局提供民眾「免費驗血鉛」服務,檢查體內血液鉛濃度是否超標,今天第一波結果出爐,雙北市總共有3個人血液中鉛濃度超標,但他們都不是鉛水管用戶,其中一位是焊錫工人,另外則是跟長期服用中草藥有關。
    2015/11/23 12:38
  • 首日!免費驗「血鉛濃度」 聯醫6院區都額滿

    鉛水管危機引發民眾恐慌,台北市政府提供市民免費抽血檢驗,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629位民眾預約登記,7日下午聯合醫院的六個院區,陸續有第一梯的預約民眾來抽血檢測,不過驗血結果要等兩週後才會出爐,如果血液的鉛濃度有超標,醫院將會通知民眾做後續的門診追蹤。
    2015/11/07 18:56
  • 鉛毒不可大意!恐沉積骨頭25年 排出速度慢

    水中居然有鉛,近日的鉛水管問題引發民眾的關注,雖然自來水公司都說鉛含量符合標準,但部立南投醫院腎臟科醫師表示鉛是微量元素,排出人體的速度很慢,在人體內器官如腦、腎、肝、皮膚與骨骼需長時間累積才會出現中毒症狀,特別是沉積在骨頭中的鉛半衰期長達25年,容易讓人忽略而失去警覺。
    2015/11/04 08:00
  • 油漆、食器、玩具塗料 「鉛毒危機」無所不在

    台灣不只有鉛水管危機,其實腦部和骨骼發育尚未成熟的嬰幼兒,生活周遭也有很多含鉛物質,可能傷害健康和智力發展。像是遊樂設施上塗的染料、塑膠玩具、食物盛裝器具上的印刷,甚至是糖果紙或彩色吸管,其實都要小心含鉛成份。
    2015/10/30 22:32
  • 幼童孕婦尤其注意! 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鉛

    自來水鉛水管事件可能造成鉛毒危害健康,很多人都擔心無形中已將鉛水喝下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自11月2日起將提供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服務,至於水費減免部分,,3萬用水戶每月將減免5度水費,一直到鉛管汰換完畢的當月取消。
    2015/10/28 11:26
  • 快訊/北市「鉛管戶」免費驗血 預計11/2開放預約

    最新消息北市衛生局宣布,將由北市聯合醫院提供「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服務。最快將在下個月2日,開放民眾電話及網路預約登記,11月9日開始抽血服務。
    2015/10/27 18:47
  • 自來水黃濁 高雄1千6百住戶「不敢用水」

    台北鉛水事件,讓大眾更關心「水」的問題!高雄鳳山區誠義里1千6百多戶的住家反應,從上個禮拜四開始,家中打開自來水水龍頭,結果水呈現黃濁色,甚至流出不明漂浮物,讓住戶嚇到根本不敢用水,向自來水公司反應問題卻得不到解決,目前水公司還再查原因。
    2015/10/27 12:34
  • 中和最多!新北萬戶用鉛管 汰換需一年

    鉛水管不只在台北市,新北中永和、三重、新店都有,相較於新北市一年汰換,北市議員不滿柯文哲得花三年,有議員建議柯文哲利用捷運施工,一併汰換鉛水管,免得二次施工勞民傷財。另一方面,行政院長毛治國同意動用第二預備金,協助相關單位加速把鉛水管統統換掉。
    2015/10/23 13:46
  • 詢問度高3成! 賣場RO逆滲透、金屬過濾器夯

    自從鉛水管事件爆發,賣場濾水器像RO逆滲透、電解離子整水器、龍頭式濾水器等等,都號稱能過濾鉛,詢問度比以往高3成,醫生建議,一天喝2千CC白開水代謝掉鉛,並多吃高纖維蔬菜也能避免鉛殘留在體內,另外,半年清洗一次水塔更換水龍頭,早晨先把水放掉1到2分鐘都可以降低風險。
    2015/10/23 13:44
  • 水龍頭含鉛危機?! 逾9成鉛含量約3%

    全台3.6萬戶身處在「鉛水」環境中,已經引發恐慌,根據台大公衛院研究,發現高達25%的新生兒血鉛濃度超標,很可能就是因為老舊鉛水管供水或是居住處用了含鉛油漆,從母體傳給了小孩子,而危機其實就在你身邊,家中的水龍頭其實鉛含量平均也有3%,用久了一銹蝕也會有溶鉛疑慮。
    2015/10/22 20:25
  • 北市爆鉛管埋設107公里! 民眾罵:太嚴重

    全台灣有3.6萬自來水鉛管戶,其中台北市就佔了1.7萬戶。根據議員公布的資料,其中萬華、北投還有中正文山區這些地區,鉛水管問題最嚴重,儘管自來水公司表示鉛含量必沒有超標,但民眾還是很害怕,有人覺得身體健康受影響,包括士林夜市,永康商圈等大商圈也都有使用含鉛水管,就怕生意大受影響!
    2015/10/22 18:09
  • 中鏢了嗎?議員公佈全台3.6萬戶含鉛水管

    台北市、宜蘭、新竹等7個縣市,被爆出有3萬6千多戶,長期飲用水來自含鉛的水管,引發外界恐慌。原本要求北水處於一周內提供問題鉛管的詳細名單,但21日已有議員搶先爆料,提供台北市約1.7萬戶含鉛水管路段,其中包括羅斯福路、中山北路等地,都在名單之內。
    2015/10/21 19:36
  • 飲水安全難把關? 25個淨水場「供水含鉛」

    全台50個淨水場,竟然有高達半數的供水被驗出「含鉛」,連接到家戶的外管也有3.6萬戶是「鉛製水管」,光台北市就有3萬戶分散在12個行政區,住戶可能每天都喝鉛水,對此,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解釋,民國68年前的老房才可能有鉛水管,預計10年內全面汰換。
    2015/10/19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