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菲次長級科技會議 促進雙邊產業鏈結


發佈時間:2017/09/28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21: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7年台菲次長級科技會議今天在馬尼拉舉辦,在科技新南向的政策之下,雙方提出多項合作計畫,盼能解決區域共同問題,推動雙邊人才培育,進而促成產業鏈結,帶動商機。

這場會議是明年「第6屆台菲部長級科技會議」的會前會,台灣代表團一行7人由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率領,在大馬尼拉新興社區阿拉邦(Alabang)舉行,檢視過去合作計畫的進度,並擬定在「新南向科技政策」的未來合作項目。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與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簽署會議記錄,許有進及菲律賓科技部次長格瓦拉(Rowena Guevara)擔任見證人。

許有進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呼應新南向政策,台菲科技合作檢視了「火山、海洋、颱風暨地震」(VOTE)計畫的進度,朝解決區域性共通問題前進,並提出「醫療、農業、人才培訓」(HAT)計畫,希望建構以人為本的區域性鏈結。

他希望這些計畫能接軌到產業界,利用雙方各自的優勢,在衛生與農業領域促進產學合作,再將研究成果與產業界連結,帶動商機。
 

針對台菲醫療及農業領域合作,雙方專家通過2件醫療、2件農業計畫的構思,包括黃病毒、登革熱診治以及害蟲防治,後續將邀請這4件計畫的團隊提出完整計畫書供審議及核定,預計在明年部長級科技會議中通過。

另外,雙方也針對人才培育部分,同意將「台菲三明治計畫」擴大至20個名額,鼓勵雙邊人才合作及交流。

會後,菲國科技部長德拉潘尼亞(Fortunato dela Pena)設宴款待許有進一行人。他在寒喧時讚揚,這是一場「成果豐碩」的會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Q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尼拉#科技#新南向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78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