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立委認真可能嗎? 立法院改全新座位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8 18:42

立法院委員會有全新座位安排,取消了質詢台,立委跟官員都坐著問答。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因為現行的方式,委員質詢12分鍾,結束就走了,容易淪為作秀。甚至有人還提議,希望立委固定坐位、裝上名牌,可以一看就知道,哪些立委認真?哪些立委不見人影?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我都要斜眼看各位官員,也覺得不好意思。」

司法委員會這會期第一次開會,先為了大改裝吵個不停,因為會議室變口字型沒了質詢台備詢台,立委側著坐一排官員在後方,只能歪著頭質詢。不過其實這配置,就是為了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看能不能因為這樣的改變,增加議事效率。」
 

過去委員時常12分鐘發言完就閃人,下個委員上台又問一樣的問題,這回新配置就是希望委員輪流發言之餘,還可以接話、答腔討論氣氛濃厚,發揮委員會功能,讓議案送入院會就能快速通過,不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孔文吉委員,孔文吉委員不在,王惠美委員,王惠美委員,王惠美委員不在。」

第一天實行狀況喊名喊半天沒人在,委員座席一片空盪盪,所以也有人再建議,現在還有委員提出要固定座位。

記者楊雅勻:「現在還有委員提出要固定座位,將桌子上放有委員的姓名立牌,甚至還有人提出委員到燈就亮,委員沒有到燈就暗,看直播就知道誰沒有來,固定座位誰沒來直播畫面一目了然。」

逼立委乖乖出席,然而不少委員聽了搖搖頭。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好像在學中國,這是開民主倒車,這樣有比較好嗎?」

下週的召委王育敏已經考慮把質詢台搬回來,新格局恐怕維持不了多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座位#質詢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66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