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態台獨總統不知情? 賴:她知我「過去」立場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8:21

行政院賴清德在立院備詢,公開表態台獨立場,外傳超出府方對外說法,蔡總統究竟知不知情,賴院長受訪回答,先是顧左右而言他,媒體追問後,才勉強說,他過去的主張蔡總統都知道,還是沒有正面回應。


 

賴揆立院備詢,大剌剌的說出「台獨」二字,蔡總統究竟知不知情。

行政院長賴清德:「不管是蔡總統或我本人,其實也都瞭解穩定兩岸關係的重要性...」

記者vs.行政院長賴清德:「等等院長,你這樣有說等於沒說耶,所以總統知情嗎?當然如果講個人的態度和主張,特別是我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或市長時候所講過的話,這總統當然都知道啊。」
 

勉強擠出說法,但不只總統外界都知道那是賴清德的過去主張。現在身分變成賴揆台獨言論總統知不知情賴院長不敢多說,不過這早就已經挑動到對岸神經。

大陸政治評論者張彬:「這個理念恰恰是李登輝,希望能找到台獨的接班人,(賴清德)在這個(行政院長)位子上,未來問鼎台灣地區領導人大位,應該說是非常有優勢的。」

陸方說法賴院長輕描淡寫說沒有這個問題,但的確也如同賴院長說的,台獨是他一貫主張,甚至曾在2014年登陸上海訪問,發言也直接挑戰對岸。

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2014.6.7):「台獨是民進黨的主張,可是在程序上,是完全尊重台灣人民的決定。」

就算成了賴院長,不該說的還是照說,相較蔡總統包袱好重,台獨二字,是很想講又不敢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獨#賴清德#備詢#表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436

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