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揆上任!枯水水價喊停 明年底前不漲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0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2:44

台灣缺水缺電是一大隱憂,不過台灣自來水公司提出枯水水價,因為新閣揆上任急踩煞車喊停,而台電原本傳出半年虧損電價恐上漲,不過夏月過後虧損打平,有望在明年4月前凍漲。但是能源局表示電費調不調,還是得依照10月委員會做出結論。


 

電視開到早上,刷牙洗臉時沒有順手關水習慣,不少人常常不經意浪費能源,不過台灣缺水缺電是長久以來的問題,23年來沒漲過價的台水,原本在8月丟出枯水水價方案,也就是未來乾旱缺水地區優先漲水價,不過這個政策如今卻突然喊停。

台水發言人:「我們的支出能夠來減少,可能明年底之後,台水會再來考量整個營運成本的狀況。」

台水表示因應新閣揆上任,加上原本推出新水價時地方意見不同,內部評估後認為今年尚有盈餘,所以在明年底前確定不調漲,台電也在8月中預告新版電價公式,未來電價無論漲跌,幅度均為半年不能超過3%、全年不超過6%,以免降幅過大不利節能,不過根據了解,原本傳出台電上半年虧損電價恐上漲,但是因為夏月過後虧損打平,加上平穩基金調節,有望在明年4月底前電價不動。
 

對此經濟部能源局表示,電價漲不漲還是得依照10月委員會做出結論,雖然水電短期內可能不調,不過看在經濟學家眼裡將是一大隱憂。

經濟學者楊家彥:「調漲價格以價制量,讓使用者付費,多用油電的人就變成全民補貼它 。」

除了學者憂心忡忡,連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也認為,台灣人慣於低物價,要調漲勢必會引發民怨,只是任何選擇都有相應代價,也是政府遲早該面對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缺水#自來水#電價#凍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582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