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組閣開啟選舉模式 綠派系卡位戰

記者 簡大埕 李品誼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9:43

賴清德接下行政院長後,民進黨內的派系卡位暗潮洶湧,因為民進黨在2014六都拿下了四都,新潮流執政的台南跟高雄市長都面臨任期屆滿,加上雲林、嘉義跟宜蘭有意角逐的人選到現在還喬不定,整合將是一大難題。


 

賴清德北上組閣,順勢開啟2018選舉模式,民進黨內各派系已經暗潮洶湧,尤其新北市,到底由誰征戰?

蘇系立委吳秉叡,早就公開表態有意角逐,少了最強對手賴清德,可能批藍袍出馬的是目前民調高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被開玩笑說作夢也會笑。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我幾乎不太會作夢,我夢了幾乎不會啦,這個路不實際,最重要的還是活在當下,很多事情把它做好。」
 

不只要把握當下,還要放眼未來,因為民進黨在2014大選,6都拿下4都,其中新潮流拿下的台南、高雄,市長任期屆滿,就怕位子拱手讓出,加上其他縣市將只剩下桃園、宜蘭跟彰化。再加上派系整合也有困難,現任雲林縣長李進勇,傳出跟前縣長蘇志芬不合,還有立委劉建國躍躍欲試,嘉義縣,則是立委陳明文支持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縣長張花冠卻挺副縣長吳芳銘,至於宜蘭縣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跟冬山鄉長謝燦輝,形成三強鼎立,都是問題。

立委陳歐珀:「宜蘭人不希望宜蘭輸掉,所以我們有信心,在整合之後,出現一組最強人選之後,我們就來一起來努力。」

一旦無法整合,民進黨打下的江山,恐怕綠地變藍天,賴清德北上,牽動黨內派系卡位,更攸關2018綠營版圖消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民進黨#選舉#2018#派系#卡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1110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