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就「賴清德障礙」 南市民盼新閣揆不只「神治」

記者 徐慧珠 徐記宏 顧守昌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8:06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在天秤颱風時,獨排眾議,在一大早做出不放颱風假的決定,被網友封為賴神,而他在2014年競選連任,拿下71萬票,得票率近七成三,更創下「賴清德障礙」,其實他到成大後醫學系就讀時,就跟府城結緣,後來棄醫從政,從國代、立委到市長,長達17年,台南市民給了最大的支持,現在,更期待新閣揆不只是「神治」而已!


 

早上8點多,準備搭高鐵北上,賴清德仍不鬆口要接閣揆,只是笑容滿面,不斷感謝台南市民的支持!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感謝台南的父老鄉親長期以來對我的栽培跟支持。」

再三感謝台南市民,因為不是台南之子,卻能在台南創造政治生涯高峰,來自新北萬里的他,出身礦工家庭,台大復健科畢業後,到成大後醫學系就讀,曾任成大主治醫師,就在這段時間,他與台南結緣,並在擔任醫師時,出任陳定南競選省長的醫師後援分會長,開始涉入政治。2015年,他在宜蘭發表新書時,就曾表示,幫陳定南助選,讓他毅然棄醫從政。
 

他擔任過國代、立委四連霸,2010年他以超過六成的選票,奪下台南市長寶座,2014年更創下71萬票,近七成三的得票率,選票節節高升,創造了民進黨「賴清德障礙」傳說。

而在2012年天秤颱風來襲時,賴清德被拍下了一早吃羊肉的照片,原來他起個大早,研究成大防災中心的氣象資料,獨排眾議,做出不放颱風假的決定,這個準確決策,讓網友封他賴神。

在府城創下傳說,告別台南,他還特地選在記者會開始致詞時,傳了簡訊給支持者,說要全力以赴,請鄉親繼續支持,也發表公開信,感謝市府同仁,說沒有你們可能做不到,榮耀歸於大家,這早就擬好的感性告別信,也是在總統宣布訊息後才發布,顯示他的小心謹慎。

台南市民:「在議會上的表現比較有魄力啦,在大眾交通系統確實有改善。」

台南市民的力挺,造就了「賴神」,更期待新閣揆不能只是「神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神治#賴清德障礙#賴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538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