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主導英雄遊行 拍板Team TAIWAN


發佈時間:2017/08/30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09:19

【鏡週刊報導】為期13天的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30日晚間畫下句點,台灣代表隊金牌及總獎牌數一舉刷新歷屆記錄,讓全台掀起一股世大運熱潮,閉幕隔天,由體育署主辦的「台灣英雄大遊行」在台北市登場。本刊調查,這場大遊行從發想到拍板執行,都由總統府一手主導,並且是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下令執行,遊行口號以「台灣英雄Team TAIWAN」取代「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參賽名稱,不僅為台灣隊正名,也有「挺台灣」的諧音隱含其中。

世大運這場台灣有史以來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運動賽會,經歷開幕典禮反年改團體抗議的意外插曲後,隨著台灣選手屢傳捷報,熱度及票房持續增溫,奪牌數更是創下歷年新高,在所有參賽的134個國家中名列前茅,遠超過體委會賽前預估的11金,扣除自選項目的獎牌,台灣隊在田徑、羽球、網球、競技體操等奧運項目拿下前所未有的佳績,個人成績甚至屢破奧運記錄,使全台為之瘋狂。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上週世大運台灣健兒屢傳捷報,府內幕僚就曾討論,要以哪種方式為這群台灣英雄致敬,有人想到紐約洋基隊拿到世界大賽冠軍的大遊行,也有人說日本在里約奧運結束後,曾為奪牌的選手在東京舉辦凱旋遊行,順勢宣傳東京奧運,共吸引80萬人夾道慶賀,「世大運的台灣英雄應該也有同等待遇」,於是向小英總統建議,可仿效美國職棒大聯盟舉辦大遊行,好讓更多人可以替這群台灣英雄慶賀。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831為英雄喝采 戴資穎、鄭兆村參加遊行
生日辦世大運慶功遊行 蔡英文遭批只想收割
世大運閉幕防鬧場! 北市3層防護搬拒馬
【世大運慶功】盤點奪金英雄榜 他讓中媒崩潰了
【世大運慶功】館前路成英雄谷 萬千綵帶從天而降
 
【世大運慶功】榮耀回歸選手 小英那一夜火速決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大運#英雄遊行#總獎牌數#刷新#閉幕#體育署#台灣英雄大遊行#Team TAIW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63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