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花冠酸「3萬龍、張5千」 嘉義沒錢編補助


發佈時間:2017/08/2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20:13

民進黨昨天23日召開中執會,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以「新農業人力資源發展策略」,台中市『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為例」專案報告。林佳龍市長說,台中市青農第1年每個月補助3萬元,福利很好,年輕人留下來當農夫比例高達9成6,會中嘉義縣長張花冠當場酸,台中市的青農是「3萬農」,嘉義縣是「張5千」。


 

嘉義縣長張花冠:「補助青農的辦法台中市呢,一個人補助3萬塊,那我們嘉義縣才5千塊,所以昨天大家開玩笑說3萬龍、張5千。」

就是這麼酸,嘉義縣長張花冠說比不上台中,沒錢編青年農夫預算,林佳龍被酸了,他怎解套?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央想推的政策只是台中已經走在前面,所以我也支持張縣長向中央喊話。」
 

張花冠怎會酸到林佳龍,導火線其實就在23日昨天民進黨的中執會,林佳龍報告,台中的青年加農計畫相當成功,第1年每個月補助3萬元之後,年輕人回來了。

新社葡萄青農古東喜:「稍微套上去的時候,就直接包覆這個葉子就好。」

這是台中新社葡萄農古東喜的故事,九分地農務沒有年輕人回來加入,實在吃不消,有了基本3萬元補助,原本在金融保險業,34歲的古明弘回來當農夫了,也接下爸爸的葡萄園,古明弘說,台中市政府把農業定位成農業師傅,像醫師、律師一樣,社會地位提高了,這個心理因素很重要,不只這個例子,好多年輕人回台中,種梨子、種玉米、香菇、蔬菜都回來了,這批青年農夫,領完第一年補助,第二年開始靠自己、變成真正農夫的比例高達96.15,這個計劃成功,沒跟農委會要錢,用的是台中市自己的錢。

台中市長林佳龍:「(張花冠)講得很酸她說我們務農年輕人,1個月可以拿到3萬補助,最多補助1年。」

林佳龍順口說出張花冠很酸喔,形容台中市的青年農夫是百萬農民,最後林佳龍市長還強調,希望台中的成功經驗推廣到全台灣,看得出他對青年加農的成果自信滿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花冠#民進黨#中執會#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816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