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設跑道宣傳世大運 疑抄襲成田機場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7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7:43

世大運進入倒數階段,桃園機場免稅街,最近就有新的裝置藝術,用設計力挺宣傳,其中最吸睛的就是一條藍色田徑跑道,但卻有眼尖的民眾認為,這和東京成田機場航廈內的跑道幾乎一樣,質疑抄襲。


 

一過海關就能看見長長藍色跑道,設置在商店街前的長廊上,看起來活潑鮮豔,讓不少原本趕飛機的旅客特地停下來,拿起相機拍照合影。也有小孩推著行李箱在上頭邊跑邊笑,玩得很開心,彷彿就像是真的操場一樣。

旅客:「(看起來怎麼樣)還不錯,滿有創意的!(知道是在推廣什麼?)一看就知道世大運啊!」

桃園機場二航廈北邊出境長廊,這條跑道吸引不少旅客目光,這是機場內的商家特地為了協助宣傳台北世大運所設置的裝置藝術。不過仔細瞧,這怎麼和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的跑道這麼像?
 

同樣是機場、同樣的藍色跑道,民眾邊推行李邊跑步,機場跑道實在太類似,就有人質疑這是不是抄襲?

旅客:「創新度不是很夠,感覺起來是比較有一點跟東京滿像的。」

有人認為相似度高,台灣應該要融入自己的設計,但也有人認為跑道很醒目,有達到宣傳效果。

旅客:「像夏天比較亮麗的感覺,所以說要說抄襲,不用講這麼嚴重。」

面對抄襲質疑,業者說除了跑道之外,也有設置籃球、棒球、排球,甚至是體操等運動賽事的示意,就高掛在天花板上,而且成田機場的跑道主要是用來指引出入境和行李盤方向,兩者性質不同。

世大運下個月19日就要開幕,因為這個機場跑道,意外再掀起討論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桃園機場#免稅街#裝置藝術#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27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