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6年業績掛牌來首衰退」 鴻海搶進旅遊業!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3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22:57

鴻海搶攻八大生活,現在擴增到旅遊與交通。除了與大陸版YOUBIKE「摩拜單車」戰略合作外,現在也注資香港新創公司,提供夏普手機給他們做handy全能手機,未來不用再租wifi機或漫遊,因為這支手機能讓你免費上網與打電話。專家認為,鴻海去年出現掛牌來首次衰退狀況,現在除了將戰場從美國轉往大陸外,也正在各處投資,希望找到下一個世紀性商品。


 

出國旅遊,你最希望手機有什麼功能呢?無論你的答案是什麼,飯店裡這支全能手機都能幫你搞定。手機首頁伴手禮、商圈、夜市,想要什麼,旅遊資訊通通在裡面,各種你能想到的應用程式任你挑,無論是即時通訊軟體還是影音平台,如果有急事想要撥打電話,六大地區國際電話與市話,或是彼此夥伴房號一機就ok,這跟自己手機差在哪?答案就是講電話上網通通不用錢。

出國旅遊免帶手機與wifi機,旅遊資訊與app 全部都在手機裡,目前香港多達95%飯店提供這項服務,加上隔壁的澳門就有4萬多支全能手機,新加坡也有3萬支,再加上歐洲與日本總計多達11萬支,希望年底布局100多個城市,手機數量達100萬支。

全能手機副總裁AkinaHo:「因為台灣我們也喜歡來,第二就是因為台灣也是我們,可以說是娘家。」
 

手機品牌露了餡正是鴻海併購的夏普,成立4年的香港新創公司,副總裁親自來台談生意,就是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中入股,不僅提供夏普手機還注資44億台幣,號稱可以提升飯店品牌知名度,且房客可以自由給予酒店評論,好感度與星級據說提升50%,還不時推播飯店內部活動,例如SPA與餐飲業績因此提升30%、房內訂餐也增加23%,最重要的是匯集了大數據。

全能手機副總裁AkinaHo:「大數據是說客人的行為、客人的喜好,他喜歡什麼、他要做什麼、他去哪裡喜歡去哪裡,我們的手機會有些數據。」

吃下夏普後生活家電一一囊括,此外還包括了電信以及剛涉足的旅遊,甚至電商印度逐步拓展,在大陸也試圖搶搭共享經濟。大陸版YouBike「摩拜單車」,大陸市場滲透率達88%,現在與富士康戰略合作,年產能560萬輛,有了富士康加持一年總產量,將超過1000萬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富士康不是代工,富士康幫摩拜單車共同設計,幫他製造我們在製造的領域、在設計開發的領域,可以把這家公司很快地,讓他能夠有一個市場佔有率。」

財經專家黃世聰:「日常生活用到的,什麼空拍機或一些消費性產品,甚至在中國介入所謂的小量化生產等等,我覺得重點是在於郭台銘先生,他也意識到過去他所注重的主要領域未來成長性不夠了。」

鴻海不得不做出改變,因為2016鴻海合併營收4.35兆元,年減2.81%,創下1991年掛牌來首次衰退,更不用提每年營收成長15%目標,舊的領域持續下滑,而新的投資卻又起步緩慢,財經專家說郭台銘現在策略,就是四處嘗試。

財經專家黃世聰:「小量生產軟體都會越來越重要之下,他現在開始會介入一些比較小型產品,希望能夠藉由這些小型產品,把他養大之後,是不是變成下一個蘋果,原本的電子產品之外,在其他新領域,似乎還沒看到太多可以令郭台銘先生放心的一個新產品出現。」
 

理周投顧主管高志銘:「過去鴻海主要是靠蘋果這個品牌,但我們可以發現中國的崛起,導致他已經開始把資源慢慢轉向中國的品牌,是有機會超越蘋果,佔他(鴻海)的銷售比重。」

鴻海重心慢慢從美國轉向大陸,不斷調整腳步,畢竟2017又搶下富比士台灣首富寶座,可不是人人都做得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鴻海集團#郭台銘#大陸市場#投資#全能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47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