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稅改報告出爐!綜所稅擬降至40%拚留才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6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14:30

財政部「稅改工程」啟動,預計將個人綜合所得稅,最高稅率從45%降為40%,希望能改善人才出走;另外,在股利所得方面要縮小內外資稅負差距不公平現象,內資股利所得,打算從綜所稅抽出來,改成「分離課稅」,但如果沒做好配套,小股民未來恐怕要繳更多的稅。


 

記者陳文婕:「財政部稅改方案即將出爐,根據了解,個人綜所稅最高稅率可能從45%降到40%,營所稅的部分則是從17%提高到20%。」

稅改工程拉近綜所稅、營所稅「稅率」差距,其中個人所得稅要調降,原因就因為台灣留才沒吸引力。

財委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45%太高了,不利於留住人才。」
 

所得稅有變動還有股民們關心的「股利所得」,現行內資股利是併入「個人綜所稅」申報,稅率從6%到最高45%,外資則是採取分離課稅,最高也只有20%,財政部研擬新法,內資也要跟進成「分離課稅」。

財委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假設是現在有一些小股民的話,他分離課稅基本上是20%或25%,那其實他(股民)本來要繳的稅沒那麼高,全部『分離課稅』對小股民相對不利。」

但原本小股民如果適用綜所稅低稅率6%,稅負未來可能加重,兩大配套預計規劃,累進稅率方法或定出股利定額3-5萬抵減額,就怕「錯殺」中低所得者,稅改報告大方向出爐,預計4月提出修法方向,擬定草案,最快5月底送交立法院審議,未來新法稅率調整就盼讓民眾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政部#稅改工程#配套#稅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85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