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心目中的翟神 為何非得大裁員不可?


發佈時間:2017/01/0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3:05
知名科技人翟本喬所創立的和沛科技宣告大裁員八成,震撼網路圈。(翻攝自翟本喬臉書)
知名科技人翟本喬所創立的和沛科技宣告大裁員八成,震撼網路圈。(翻攝自翟本喬臉書)

【鏡傳媒報導】「翟神」翟本喬創業三年、原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投資的和沛科技,2017年開工首日,驚傳裁員八成,向網路科技業投下震撼彈!鴻海集團投入和沛科技約6600萬元,為何在兩年後壯士斷腕?不過,一位知情人士向本刊表示,鴻海只是投資者,並未參與實際經營,翟是優秀的人才,我們支持他改造和沛。

有「翟神」稱號的知名科技人翟本喬,驚傳在2017年第一個上班日,向他一手創立的和沛科技公司員工宣布大規模裁員八成,且薪水只發到當天,不僅讓120名員工震驚,更震撼網路科技業。

 

消息一出,和沛科技雖然第一時間證實裁員消息,但詳情僅以「稍晚會由翟本喬在臉書對外說明」回應。同時,深受鄉民擁戴的他,個人臉書湧入不少溫暖留言為他加油打氣。

直到凌晨12點半,翟本喬在臉書上發表約五百字貼文:「這次由於合作夥伴針對市場前景改變了產品規劃,所以我們也需要作出對應的調整,關掉了一個還沒公開的公有雲平台。」

不過,翟本喬指出,已經有很多客戶採用的雲端儲存產品線,仍會繼續維持足夠的同事進行研發、銷售及維護服務。「我們仍有足夠的資金持續經營這個產品團隊,我們的資遣人數也不會違反法令。」
 

「和沛科技沒有外傳的一百二十位員工那麼多。」但對於裁員人數和比率,翟本喬未予證實,僅表示「對於離職的同仁我們都會以最大的努力作最妥善的安排。」

業界普遍認為,翟本喬遲遲做不出成績,鐵血務實的郭台銘選擇壯士斷腕,讓和沛科技在元旦過後即宣告大裁員。知情人士透露:「上次董事會要求翟本喬裁一半員工,他不肯,現在更慘,錢燒完裁更多。」

不過,知情人士也向本刊表示…【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翟本喬#和沛科技#郭台銘#科技#裁員#離職#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47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