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通路竹居民急跳腳! 怒批浪費公帑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20:03

高雄市政府才歡欣鼓舞的通過,高捷岡山延伸到路竹的土地開發案,但卻要徵收土地拓寬,這可就讓當地住戶急得跳腳,成立自救會陳情,痛批捷運路線和台鐵路線雷同,根本沒有蓋的必要,質疑是浪費公帑,歷經16次都被否決,這回卻一舉通過拍板定案,自救會拿出評審名單,從原本的藍營居多換成綠營人員,不經聯想是法案加速通過的主因,但捷運局否認,強調一切都是為了促進大岡山交通發展。


 

高捷岡山將延伸到路竹,才歡欣鼓舞的通過法案,但當地居民卻是滿腔怒火,氣急敗壞的跳出來陳情,痛批根本是浪費公帑!

當地住戶:「竟然要做捷運,根本就是蚊子路線!假如營運以後變成坑錢路線,非常可怕!3百億根本亂花錢!」

出現爭議的就是這段路竹的台一線,路寬24米現在為了要蓋捷運,將拓寬到26米,但一旁就是一整排的民宅,這一動工直接砍掉騎樓,住戶痛批這家要怎麼住?
 

當地住戶:「根本強迫我們要搬,我們沒有搬走根本住不下去。」

高雄市政府預計將捷運岡山站延伸到路竹,經過本州產業園區、高雄科學園區、南路竹一路到大湖站,但自救會質疑,從岡山到路竹的也有台鐵區間車,捷運跟台鐵路線幾乎平行,而在歷年來的16次決議會中,就是因為和台鐵路線相近、以及運量和財務上的考量遭到否決,但這次法案通過的理由是,高捷延伸能促進大崗山的交通,但是這個理由居民無法接受。

自救會會長洪文志:「所有的原因就是我們陳菊市長,她努力的通過這個案子。」

捷運主秘吳嘉昌:「均可在現有的廊道上做建設,讓該區的人口可以更便利。」

經過16次的否決,為何這次會一舉通過?從評審名單看到前幾16次的人員都是藍營居多,這回新政府執政評審大換血,藍天換綠地,難道是法案迅速通過的原因之一?但不管如何現在開發案已拍板定案,勢在必行,但中間的利益糾葛市府該如何協調?處理好大家鼓掌叫好,要是不好,難保不會變成南鐵東移的翻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捷#土地開發#自救會#住戶#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86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