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VS.一例一假! 初審完成待協商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1:36

一例一休爭議時代力量折衷提出新版本「一例一假」,把民進黨的休息日改成休假日,雇主如果要求在休假日上班,除給加班費外,要另外有一天補休。目前勞基法爭議部分通過政院板砍假案,國民黨看時代力量的不砍假的版本,不處理但保留協商空間。


 

抗議學生:「砍假總統出來面對!拒砍7天假!青年要勞權!」

學生團體在總統府前抗議,怒喊蔡政府上任後政策再轉彎,不顧及勞工權益。

抗議學生:「蔡英文過去聲稱自己是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這件事情已經被她自己給戳破了,她是一個用警察把青年勞動者踩在腳底下的總統。」
 

政府大刀一揮要砍勞工7天假,抗議學生不,勞基法怎麼修,現在有3個版本。

立委黃國昌:「你事後再給勞工補假,不是更能夠抑制延長工時的發生。」

民進黨團「一例一休」、時代力量新提「一例一假」、國民黨維持「兩例」,最主要的差別就是時力的休假日,除了綠營版本的加班費外,還要求雇主給補休避免變相的延長工時。

抗議學生:「時代力量他們的妥協就是改一例一假,可是還是比一例一休還要好,我們要求撤回7天假的法案、撤回昨天通過在委員會的勞基法第三十七條。」

比一比三種假日的差別,例假日是天災才可要求勞工上班,休息日則經勞工同意可加班,休假日則必須要給加班費外再多補休,另外在7天假版本,衛環委員會以7比4票數通過行政院砍假方案,保留國民黨和時代力量,維持7天假修正動議版本。勞工的假怎麼改,年前修法戰場還要持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一例一假#協議#勞基法#研議#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56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