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飛機在海峽中線 疑共軍偵蒐漢光演習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15: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這2天國軍進行漢光演習,卻在這時疑似有一架飛機,沿著台灣與大陸的海峽中線來回飛行,由於飛機的行跡可疑,而且民航雷達也偵測不到,因此研判是可能是共軍的電子偵察機,軍事專家就研判,可能是大陸最新型的偵察機,利用漢光演習掌握國軍的作戰情資和參數。

漢光演習假想敵軍佔領台中軍港,模擬演練,這些軍事策略難道都被大陸掌握了嗎,就在同一天在西海岸發現一架神秘飛機。

 

軍事專家畢中和:「應該從這邊起飛,沿著這個途徑飛過來,到這個台灣海峽的中線,靠近大陸這一側。」

疑似從大陸的碩放基地飛到海峽中線,航機相當奇怪,不同來回相同路線而且在雷達上完全偵查不到,因此研判是共軍的電子偵搜機。

軍事專家畢中和:「這一次漢光演習不管是海軍還是空軍,所有的活動都可以偵測的到。」
 

目前猜測就是這架大陸最新的電子偵察機,高新8號飛行高度可達7000公尺,全台包含離島加上漢光演習情資都可能被掌握,蒐集目的主要就是萬一當戰爭發生,對方可以早一步知道我們的航行方向,先進行基地破壞。

軍事專家畢中和:「通常來講如果他搜集到(情資),他就可以知道你的作戰模式是什麼,他可以很快的進行干擾也好,反制你也好。」

共軍與我方的互相值搜是正常的軍事策略,國防部對此解釋都有掌握目前沒有異常,不過共軍除了疑似對我方漢光進行偵搜,還被質疑有3架軍機「短暫」飛入南韓與大陸重疊的防空識別區,有入侵嫌疑,也被認為是他們在表達對首爾政府決定部署美國戰區高空防禦系統的不滿,不過所幸都沒有攻擊性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共軍#神秘飛機#電子偵察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1334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