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禁赴港演講 亞協「感到非常失望」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宥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前總統到香港演講遭到總統府拒絕,邀請馬英九的亞洲出版業協會也發出聲明表示,對於馬英九不能親自參與感到很失望,並且會利用視頻的方式,讓馬英九能夠在晚宴演講,而其實亞洲出版業協會每年頒獎都會有邀請嘉賓演講,之前就曾邀請大陸人權作家余杰,在賓客名單上可以看的出來,亞洲出版業協會相當重視「自由民主」。

前總統馬英九:「這個決定有沒有必要?是不是公平?是不是合理?全國人民都在看。」

赴港遭拒,馬英九對於府方的拒絕四理由很不滿意,總統府以「國安機密」禁止馬英九到香港參加亞洲出版業協會演講,亞洲出版業協會每年都會評比,2015的時候香港佔中報導還獲榮譽獎,甚至還專訪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

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香港的政治改革已經浮出檯面、已經在運作,大陸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言論相當敏感不怕大陸打壓,對於這次馬英九無法參與,他們聲明說對馬前總統沒辦法親自參與感到失望,並且會用視頻方式讓他在晚宴演說,亞洲出版業協會在網頁上對馬英九的介紹,特別點出在任內完成馬席會,亞協每年都致力邀請關注「自由民主」的作家參與他們活動。

大陸人權作家余杰:「香港的言論自由,新聞出版自由完全淪喪只剩下台灣。」

大陸人權作家崇尚自由民主,在大陸有流亡作家之稱的余杰也是他們演講嘉賓之一,跟馬英九一樣沒辦法到場,不過原因是余杰剛好在大陸趕不過去,從亞洲出版業協會邀請賓客名單,看的出來是對「言論、民主」有關注,那這回總統府不讓馬英九去是國安考量還是其它因素,也多了其它聯想。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香港#演講#總統府#亞洲出版業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14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