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伏台軍情機關10年! 李志豪「雙面諜」假釋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吳杰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兩岸號稱首度換俘,其中傳奇人物之一就是共諜李志豪,曾在廣州警備隊服役,後來在香港被當時國防部特情室吸收,1994年千島湖事件因提供機密情報,獲軍情局重用,但1996年台海危機卻把導彈機密資料送回大陸而遭到逮捕,兩岸傳奇間諜最後假釋釋放。


兩岸號稱首次「換俘」成功,其中傳奇人物就是他,雙面間諜李志豪在大陸出生,曾在廣州警備隊服役,1980年代偷渡香港,有一說是大陸刻意派過去,被當時國防部特情室吸收,掌握港澳情報訊息。

李志豪堪稱兩岸軍情史上頭號雙面諜,一戰成名就在1994年千島湖事件,24名台胞遭殺害,李志豪提供通緝令等機密情報而獲軍情局重用,時任總統李登輝還依據李志豪情報,大罵對岸土匪,隨後李志豪授予少校編階,成功博取信任。

一直到1996年台海危機,大陸在台灣周遭海域發動導彈演習,台諜劉連昆跟軍情局龐大為會面,特地將機密資料交付李志豪,讓他帶到台灣,但李志豪卻將資料送回大陸,導致劉連昆遭大陸處決,我國軍情局情報全遭洩漏,終於1999年成功逮捕李志豪,並判處無期徒刑。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有關李志豪假釋之後,在外的所有個人行為舉止應該要符合假釋要求。」

頭號戰犯潛伏台灣軍情機關10多年,李志豪以假釋方式釋放,當年的「間諜傳奇」終有落幕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換俘#情報#軍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76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