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換俘 結果共28筆

  • 俄戰俘戰機墜毀後 俄烏首完成402人換俘行動

    俄羅斯一架換俘軍機遭擊落事件發生一週後,俄國和烏克蘭完成新一輪換俘行動,合計交換402人。
    2024/02/01 14:35
  • 俄羅斯軍機疑遭擊落!74人全罹難 65人是烏克蘭戰俘

    一架俄羅斯伊留申Il-76型運輸機今天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墜毀,機上74人全部罹難。俄羅斯新聞社引述國防部說法,機上載有65名將和基輔換俘的烏克蘭被俘士兵。
    2024/01/24 22:46
  • 國際分析/俄烏互換俘虜戰事仍未歇 雙向空襲以戰代訓搶優勢

    俄烏展開戰爭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交換戰俘,將近五百人重獲自由。然而兩國的戰事並未因此停歇,包括半島電視台在內的部分媒體就觀察到,儘管進入寒冬季節,俄烏似乎開始在空襲上較勁,專家分析,兩國試圖在這個階段以戰代訓,讓部隊增加新的戰鬥技能,等待天氣回暖之後,可以比對手早一步掌握戰爭主導權。
    2024/01/06 19:18
  • 最後幾分鐘宣布 續換俘、以哈停火再延1日

    今天以巴情勢的演變,是讓人暫時鬆一口氣,但這期限只有24小時。台北時間11月30日凌晨,以哈雙方再換俘,哈瑪斯釋放16名人質換取30名被囚的巴勒斯坦人回家。在繼續換俘的共識下,以哈雙方在時限到前幾分鐘,宣布停火再延長一天。停火的這週內,以軍多次攻打約旦河西岸,多名巴勒斯坦未成年人在所謂「反恐行動」中死亡。加薩南部則是民生與醫療物資吃緊,難民營很可能爆發傳染病疫情。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宣稱會戰到底,並誓言繼續擴張屯墾區。
    2023/11/30 20:00
  • 拿俄軍火箭炮狂轟俄兵! 烏軍巴赫姆特奪回優勢

    烏克蘭在巴赫姆特戰場,又取得新的進展。烏軍在南巴赫姆特持續推進,攻勢上再奪回優勢。另外澤倫斯基從土耳其帶回的5名亞速營指揮官,返回家鄉,受到英雄式歡迎,俄羅斯指控土耳其違反換俘協議,因為根據協議,這五名指揮官在戰爭結束前,不能放人。
    2023/07/10 21:03
  • 澤倫斯基帶領亞速營戰俘返國 引發俄羅斯抗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結束土耳其訪問歸國,並將5名前駐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指揮官帶回國。根據去年的換俘協議,這些人原本應該留在土耳其。
    2023/07/09 08:28
  • 不只砲襲升級! 烏克蘭證實換俘計畫遭俄方單方面喊卡

    烏俄戰情已經持續近一年,如今戰況再升溫!俄軍從14日開始加大砲襲強度,在烏國全境造成超過60傷亡。烏克蘭官員週六證實,雖然雙邊官員日前已經達成新一起換俘協議,但是俄方卻臨時反悔,在最後一刻取消行動。
    2023/01/15 12:17
  • 烏軍反攻赫爾松 俄指揮官坦承不敵.缺飛彈露敗象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赫爾松,遭俄軍占領多時,烏軍近期的強勢反攻,俄軍終於招架不住,指揮官坦承戰事告急,當地由俄羅斯指派的魁儡官員也呼籲民眾盡速撤離躲避戰火。俄軍連續12天發射超過190枚飛彈,轟炸基輔和其他大城市,絕大多數是出動廉價的伊朗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和美國軍事專家依此判斷,俄羅斯極度缺乏武器,已經露出敗象。
    2022/10/19 19:55
  • 烏國士兵被「俘虜」瘦到判若兩人 手臂竟少了4公分骨頭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仍未平息,超過半年的戰事令俄烏雙方都付出慘痛代價,近期曝光的一張照片也顯示了戰爭的殘酷;一名烏軍近日在換俘行動中獲釋,從媒體曝光的對比照可以發現,該名士兵的身形和參戰前相比嚴重消瘦,手臂甚至彎曲變形,顯見在被俘虜的過程中受盡折磨。
    2022/09/25 16:21
  • 一邊互炸一邊換囚! 烏215名戰俘獲釋跪吻土地

    俄羅斯國內出現反戰動亂,前線仍在激戰。頓內次克親俄地區遭到烏軍轟炸,造成6人死亡,俄軍也炸毀札波羅熱一間旅館。而俄烏雙方,完成了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換囚行動,烏克蘭釋放55位俄軍,換回215位戰俘,當中一位普欽的盟友,俄羅斯更是答應,一人換200位烏軍戰俘。
    2022/09/23 23:35
  • 用他一人換烏200戰俘! 普欽密友藉由換俘獲釋

    烏克蘭跟俄羅斯,大規模交換戰俘,包括亞宿營指揮官在內,遭到釋放的烏克蘭戰俘,終於平安回家,家屬喜極而泣。另外俄羅斯為了救回普欽的親密盟友「梅維楚克」,傳出以他一人,交換200名烏克蘭戰俘,他是烏克蘭親俄政黨領袖,普欽更是他女兒的教父。
    2022/09/23 19:10
  • 換俘行動落幕 烏克蘭官員:戰俘遭俄羅斯暴力虐待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今天完成開戰以來規模最大的換俘行動,許多接回的烏克蘭人身上都有遭暴力虐待的跡象。
    2022/09/23 15:17
  • 俄軍被拍到撤退大撒燃燒彈 高溫足以刺穿人骨

    烏克蘭反攻頻頻告捷,現在又成功換回215位戰俘,是開戰以來,烏俄雙方最大的換俘行動,這次俄羅斯會釋放戰俘,主要是沙國王儲居中斡旋。不過俄軍沒有停止攻擊行動,在頓內次克撤退時,又被拍到,從空中撒下足以刺穿人骨的燃燒彈。
    2022/09/22 19:04
  • 最大規模換俘!烏克蘭營救144名戰俘 半數守過亞速鋼鐵廠

    烏克蘭和俄羅斯開戰超過四個月,現在完成最大規模的換囚行動!烏克蘭方面,救出144名戰俘,其中有半數以上鎮守過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烏軍。不過俄羅斯方面,也公開關押美國戰俘的口供,直指烏克蘭和西方國家,沒有告訴大家戰爭的真相。
    2022/06/30 12:02
  • 烏克蘭親俄領袖梅德偉丘克遭逮捕 澤倫斯基喊話要換俘虜

    烏克蘭親俄領袖梅德偉丘克,13日要逃亡俄羅斯途中被烏克蘭逮捕。他的妻子出面向英國強生喊話,希望能將她丈夫和俄軍手中的英籍戰俘做交換,而她也指控基輔當局打他老公。其實梅德偉丘克不僅是普欽好友,更是他女兒的乾爸,他名下資產價值6.2億美金!
    2022/04/17 17:57
  • 86名烏戰俘獲釋 女囚被剃光頭 迫喊:榮耀歸俄!

    俄烏戰爭至今一個多月,雙方已進行過多次換俘,CNN獨家採訪最新一批,返回基輔的80多名烏克蘭戰俘,回憶俘虜經過,有的遭俄軍天天毒打,女兵則被剃了光頭,不少人獲釋後表示要回部隊繼續抗戰。而俄軍在基輔附近城鎮布查的虐殺,已震撼國際社會,再加上之前轟炸平民避難的馬里烏波爾劇院,前英國首相布朗開始推動,成立類似二戰後審判納粹的特別法庭,希望把俄羅斯總統普欽和俄軍高層,以戰爭罪罪名送上國際法庭審判,但專家表示要定罪恐怕是難上加難。
    2022/04/06 19:58
  • 換俘?美政府遭指插手孟晚舟案 參議員喊查通訊紀錄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日前呼籲拜登政府提供白宮與美國司法部之間在「華為公主」孟晚舟獲釋案上的通訊文件。此前,孟晚舟和2名被北京當局拘留的加拿大人幾乎同時獲釋,引發外界質疑美國政府透過政治影響力,干預司法部在該案上的判決。
    2021/09/29 12:33
  • 孟晚舟1換4?美籍姐弟遭大陸限制出境3年 成功返家

    華為創辦人千金孟晚舟日前於加拿大獲釋後,大陸當局也火速釋放2名遭拘留的加拿大人。27日再傳出過去3年被大陸當局限制出境的2名華裔美籍姐弟已於週日(26)順利返回美國。時機敏感再度讓外界質疑美國與大陸政府達成「換俘」協議,以孟晚舟1人交換2名加拿大人及2名美籍人士。
    2021/09/28 12:57
  • 2014年內戰以來最大批 葉門政府與叛軍換俘千人

    居中斡旋的聯合國特使今天表示,葉門交戰雙方在瑞士會談後,同意交換1081名戰俘。
    2020/09/28 12:20
  • 烏克蘭.親俄勢力換俘 五年戰亂盼現曙光

    12月上旬在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斡旋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達成共識,同意促成換俘,也就是讓被烏克蘭東部親俄勢力監禁的俘虜、與遭烏克蘭政府關押的親俄囚犯互換,人數總計達到200人,整起行動已經在週日(12/29)順利完成。烏克蘭內亂,東部地區的「頓巴斯戰爭」自從2014年爆發以來還沒平息,至少造成1萬3千人喪生,儘管離真正實現和平還有一段距離,不過隨著雙方換俘,也為化解長達五年的衝突帶來希望。
    2019/12/30 20:00
  • 南北韓歷史對話 台北明早9點中線登場

    南北韓將在週二(9日)舉行睽違2年的會談,選在兩韓邊界的板門店和平之家內舉行,由南北韓雙方各派出5名代表展開對話。TVBS軍事記者相振為目前人在南韓的臨津閣,這裡是南韓民眾可以靠近最北端的位置,也是重要的觀光景點,這邊還有2座很重要的橋梁,其中一座叫做自由之橋,因為在1953年韓戰結束之後,是在這邊進行換俘。
    2018/01/08 15:18
  • 美大兵肖想當電影英雄 被俘害慘同袍

    去年一名被塔利班分子關了5年的美國大兵「柏格達爾」被送回國,他被釋放的條件,是美國也得放了軍事監獄裡的五名塔利班成員,換俘行動引發爭議。因為這名阿兵哥當初偷跑只是想證明自己跟電影「神鬼認證」男主角一樣厲害,卻沒想到一偷溜出去基地就迷路了。
    2015/12/11 16:16
  • 再訪苗栗固票! 蔡英文避談兩岸換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再訪苗栗固票,不只出席美髮頒獎典禮拉近和年輕人距離,也到大湖酒莊和鄉親搏感情,談到對手朱立倫質疑自己的長照政策,她火力全開,痛批對方版本才不可行,但被問到和對岸換俘議題,敏感的兩岸政策,蔡英文微笑避答!
    2015/12/01 13:57
  • 潛伏台軍情機關10年! 李志豪「雙面諜」假釋

    兩岸號稱首度換俘,其中傳奇人物之一就是共諜李志豪,曾在廣州警備隊服役,後來在香港被當時國防部特情室吸收,1994年千島湖事件因提供機密情報,獲軍情局重用,但1996年台海危機卻把導彈機密資料送回大陸而遭到逮捕,兩岸傳奇間諜最後假釋釋放。
    2015/12/01 12:58
  • 2016選前陸釋善意! 兩岸首度成功「換俘」

    總統府證實大陸逮捕最高軍階的台籍情報員朱恭訓與徐章國,經歷9年的牢獄生活而已經在今年10月獲釋抵達台灣,不同時間點我方也釋放共諜李志豪,號稱兩岸首度成功「換俘」行動,國防部強調只是各自釋放,總統府透露關鍵契機是「馬習會」,2016大選前對岸頻頻釋善意,動機引發討論。
    2015/11/30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