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中同表」說不清 馬總統:回歸九二共識才可靠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多明尼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3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人在多明尼加拚外交的馬總統,今天早上受訪時再次重申,外交關係穩固靠得是平穩的兩岸關係,總統直言九二共識雖然是老生常談,沒有新鮮感,但是有安全感,強調「九二共識」是憲法精神,質疑蔡英文既然是參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對「九二共識」有什麼好猶豫!


記者vs.總統馬英九:「總統過癮嗎?」

腳步穩健向前跑,temple就像拚外交,「兩岸政策」對台灣有多大影響,馬總統挑明了說。

總統馬英九:「不管是不統不獨不武,不管是九二共識還是一中各表,它的來源都是中華民國憲法,不管是誰,如果妳競選的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妳照中華民國的憲法這樣來做,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馬總統隔空砲打蔡英文,只敢說「維持現狀」卻不敢承認九二共識,根本是玩兩面手法。

總統馬英九:「不管這個共識有多脆弱,不管這個共識多模糊,只要接受就是共識,老生常談、老生常談,沒有新鮮感,但有安全感。」

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唯一解藥,馬總統不只對民進黨喊話,也是講給洪秀柱聽!

總統馬英九:「她的文字是落實了所謂求同存異,同的部分是一個中國,異的部分是各自的表述,當妳解釋不清楚時,還是回到一中各表比較可靠。」

無奈苦笑,畢竟政治人物不管理念多崇高,人民聽不懂都是白搭。

總統馬英九:「在哈佛跟他們座談,其實閉門不閉門,本來就不重要,最重要的話,大家能夠面對面的來談,這個跟那個20年前李前總統在康乃爾的情況是完全不一樣,在這次的話,有這樣的機會絕對比沒有來還好很多。」

馬總統自評訪美收穫豐富,逛哈佛校園AIT理事主席薄瑞光全程陪同,馬總統還在校內自然受訪,都是雙方基於互信的默契,拚外交,馬總統用拿手的兩岸政策,為國民黨在2016搶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多明尼加#馬英九#外交#兩岸#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1429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