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死議題」政治圈大忌 柯:一碰就鼻青臉腫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3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國小女童遭殺害枉死,社會輿論普遍支持死刑希望給嫌犯教訓,但有立委擬參選人在臉書表態質疑死刑不能震懾嫌犯作案,結果引來一片罵聲抨擊他偽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人開玩笑說這個議題選舉絕對不要碰,一碰就鼻青臉腫,這番話也反映出「反廢死」民意高漲的時刻,政治人物的發言有了改變。

2012年嫌犯曾文欽、2015年嫌犯龔重安殺害無辜孩童的理由,一個是想要吃牢飯,一個是想死死不了,作案的求死,法律替所有人求生,包含這兩個大眾眼裡的壞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競選階段喔,絕對不要碰的問題,這個每一次碰廢死每個都鼻青臉腫。」

政治人物表態或不表態,碰撞的是兩派對立意見。總統馬英九(104.5.30):「也許有人認為死刑不足以遏止犯罪,但是也有人擔心,廢止死刑的話會鼓勵犯罪,這種想法一直都在相互激盪,時間滿長的,所以我想我們還是再觀察一段時間。」

總統一席話擔心誤解,府方發新聞稿解釋指的是觀察大眾意見而非死刑政策本身,馬政府曾在2012年無預警槍決死刑犯,當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廢死是一個普世目標,達成過程需要社會溝通和說服」,這段話讓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跟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PO文筆戰,還有立委擬參選人認為如果死亡能震攝瘋狂,就不會有受害者,言論通篇沒提到「廢死」反廢死二字,但底下留言的人群起攻之,認為他偽善不是當事人。

立委擬參選人苗博雅:「很多人都會說要選舉的人,不適合去談一些敏感的議題,那大家也都知道其實這就是台灣的政壇為什麼變得很假的原因,因為大家都想八面玲瓏,大家都想討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也不閃躲題目啦,如果不死刑的話,那就要終身監禁不能假釋。」

選舉不提敏感話題不代表沒有立場,但現在反廢死民意高漲,多少左右了政治人物的發言風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除死刑#柯文哲#政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61

0.3271

0.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