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廢除死刑 結果共113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您是否同意廢除死刑?

    37名死囚及他們的代表律師認為死刑違憲,而聲請釋憲,憲法法庭4月24日開庭辯論,最快今(2024)年7月下旬做出判決。死刑存廢再度成為台灣社會關注議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是否同意廢除死刑?(5/2 23:59截止投票)
    8分鐘前
  • 死刑存廢將成為賴清德包袱!王鴻薇:蔡英文留的大炸彈

    憲法法庭針對死刑是否違憲進行言詞辯論,對於是否廢除死刑,國民黨立委謝龍介在節目錄影時指出,賴清德承接了蔡英文太多包袱,一旦通過了廢死,賴清德520就職馬上跛腳,支持度從四成掉到兩成。而立委王鴻薇更直指,民眾八成是反對廢死,但憲政法庭卻有17份法庭之友意見書支持廢死,這將是蔡英文總統留給賴清德的第一個大炸彈。
    1天前
  • 37死囚求生路 憲法法庭決戰死刑存廢

    目前全台等待槍決的死刑犯有37名,他們主張死刑侵害人性尊嚴、生命權,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將在明天(23日)展開生死辯,聚焦死刑是否違憲、若合憲,應適用哪些犯罪類型?最快在7月底前公布結果,若最終大法官宣告死刑違憲,台灣將透過修法,成為廢除死刑的國家。
    2024/04/22 15:50
  • 眼見冤枉的人被處死 她成廢死運動推手:看見人有悔悟的可能

    4月23日,台灣將迎來首次探討「死刑是否合憲?」的憲法法庭辯論。大法官言辯結束後,將在幾個月內公布結果,若最終大法官宣告死刑違憲,台灣將透過修法,成為廢除死刑的國家。釋憲前夕,本刊專訪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20多年來,她是台灣廢死運動最重要的推手。有人稱她「台灣最邪惡組織」執行長,有人認為她對人性太天真。她則形容自己只是普通人,透過多年與死刑犯交流的經驗,看見人有悔悟、贖罪的可能。
    2024/04/22 09:59
  • 昔嗆廢死影片被挖!白冰冰轟「踩屍體談理想」:繳稅金養死刑犯

    綜藝大姐白冰冰女兒白曉燕,不幸於1997年遭綁架撕票,時常發表反對廢死意見。適逢總統大選,她2018年反廢死的影片近期被網友挖出瘋傳,痛批支持廢死者是踏在受害者屍體上談理想。
    2024/01/12 11:20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每天一問賴清德 侯友宜:我反對廢死、請給答案

    新北割頸案學生父母發出沉痛公開信,說堅決反對廢除死刑,北市議員王欣儀也在臉書公開親姊姊被刺39刀的痛苦過去,說只要聽到有人喊廢死心就痛一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再度喊話,要賴清德清楚表態,到底支不支持死刑,蔡政府任內只執行2件,馬政府執行了33件。
    2024/01/04 13:12
  • 議員王欣儀淚憶「親姊遭刺39刀」亡!痛喊:活在人間地獄

    「憶亡姊,給大安人的一封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姊姊在19歲的荳蔻年華,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殘忍的「連刺39刀」還狠心棄屍。自此事發生後,父母親終日以淚洗面,她直言「在那一天,我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的死了」。隨著選戰逼近,「死刑存廢」議題時常成為交鋒要點,對於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曾在節目上為「廢除死刑」辯論,王欣儀直言「他完全不懂,受害者家屬夜夜哭泣、活在人間地獄裡的感覺」。
    2024/01/03 13:31
  • ​​​​​​總統辯論/​侯友宜批綠「廢死」 柯文哲:不執行就終身監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30)日在2024總統電視辯論會中針對「是否支持廢除死刑」提問賴清德、柯文哲兩位對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回應,死刑與華人文化有關,如果不執行死刑,目前折衷方案就是終身監禁,否則人民不會滿意。
    2023/12/30 15:53
  • 大安區民調「7成民眾不支持廢死」 國民黨要賴清德表態

    2024大選將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徐弘庭,以及歷史哥李易修今(22)日公佈了一份民調,由楊植斗委託ETtoday民調雲針對死刑調查,高達7成3(73.2%)的大安區民眾不支持廢除死刑,僅不到2成(19.4%)支持廢除死刑,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被問到中和縱火9死兇嫌逃死丶殺害馬國女大生兇嫌被撤銷死刑等議題時,完全不表達意見,現在違建不拆還說要公益信託,針對死刑,賴的政策是什麼?
    2023/12/22 13:13
  • 夜店殺警犯轉服外役監 侯友宜怒批司改:愈改愈讓人民心寒

    2014年涉入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2019年入獄服刑,原先遭判9年,近期卻遭爆料已經轉服外役監,讓基層員警無法接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在臉書上表示,政府擁有國會絕對多數,既不願意修法廢除死刑,又不願意依法執行死刑,廢死、反廢死的政治利益都想撈,整天喊著司法改革的旗幟,獲取政治紅利,但愈改卻愈讓人民心寒,到底司改是為了人權保障,還是政治考量?
    2023/07/09 12:31
  • 人權會將成立「推動廢死小組」 陳菊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接見國際特赦組織祕書長卡拉馬爾德時說,關於死刑議題,願與被害者溝通,尋求社會共識,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將成立「逐步推動廢除死刑並促進社會對話工作小組」。
    2023/06/27 21:09
  • 蔡天鳳遭凶嫌毀屍滅跡動機曝光!判「這罪名」恐繳罰款了事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慘遭前夫一家無情殺害,遺體遭分屍,冷血行徑震驚外界。至於凶嫌一家為何要大費周章將屍體肢解,恐怕與香港法治有關,如今的香港已廢除死刑,謀殺罪最高判處終身監禁,倘若找不到屍身,只要凶嫌不認罪,而被判誤殺罪的話,最輕僅需繳交罰款就能脫身。
    2023/02/28 13:08
  • 參與世界大會 廢死聯盟:推動廢死政府不應等待

    台灣廢死聯盟參加世界反死刑大會後表示,從國外經驗來看,政府如有意推動廢除死刑應主動發起討論,不應再等待。
    2022/11/24 10:49
  • 許淑華質疑挺廢死 蔡培慧:她先交代黑道背景

    年底選舉前,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先在臉書,指名對手蔡培慧,為什麼會在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中,難道是支持廢死嗎?對此,蔡培慧則回應自己尊重法律,該嚴懲就要嚴懲,並反批許淑華是在消費員警,來博取支持度,隔空喊話對方,先交代自家的「黑道背景」。
    2022/08/26 19:36
  • 殺警犯被逮現場突喊「要拍到署長」 前交警怒批:噁心

    台南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先前遭嫌犯林信吾狠心殺害不幸殉職,此案讓外界開始探討警用槍枝規範及廢除死刑議題,不過現在又衍生出案外案,有人發現警政署長黃明昭在抓捕殺警犯的現場非但沒有穿防彈衣,還在嫌犯被強押制伏在地時,聽到有人指示「讓署長過」,好讓黃明昭能被鏡頭捕捉到,引來不少基層員警及立委怒轟是在「作秀」。
    2022/08/26 08:19
  • 25年前警兒遭開槍成植物人 勇警父:勿廢死

    台南2名員警遭殺害,警察用槍時機與廢死問題,再度成為全台關注焦點!25年前,板橋分局員警呂進全遭歹徒開車衝撞奪槍,近距離射擊,結果成了植物人,他在2年前過世,他的爸爸對於台南雙警遭殺害十分憤怒,表示絕對不能廢除死刑!
    2022/08/24 20:16
  • 馬來西亞宣布將廢除強制死刑! 酌情採其他刑罰取代

    馬來西亞向來以嚴刑峻法聞名於全球,不過該國政府今(10)日證實,將廢除「強制性死刑」,改採其他懲罰代替死刑判決。未來將修改法律,把包括毒品犯罪、謀殺在內,可判處死刑的罪行,改為由其他刑罰代替。
    2022/06/10 16:34
  • 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台灣應持續推動廢死

    國際人權審查委員近日來台出席「兩公約」國際審查,並於13、14日出席座談與研討會,暢談如何防止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希望以國際人權標準,建立普世的人權價值及規範,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與人權教授Manfred Nowak在會中指出,台灣政府應符合公政公約的要求,保障人民生存權,持續推動廢除死刑;並能修改相關法律,公正調查任何可能的指控或潛在酷刑案件。
    2022/05/15 13:52
  • 「青年辯論冠軍賽」開跑 探討死刑議題69年首次線上年會

    桃園青年局舉行辯論冠軍賽,以「台灣是否該廢除死刑」為主題,讓參賽選手進行正反論述,並且是69年以來第一次辦線上會員大會,開放網路直播,讓更多民眾在家就能線上觀賽、參與。
    2021/10/24 11:49
  • 全美第23個廢死州!維吉尼亞州長簽署法案不再執行死刑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今天簽署廢除死刑法案,維吉尼亞州從此不再執行死刑,成為美國第一個廢除死刑的南部州。
    2021/03/25 15:31
  • 死囚達40人 法務部政策逐步廢死審慎執行死刑

    男子沈文賓被控溺殺二人再棄屍,今天遭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法務部官員指出,加上沈文賓,累計40名死囚待執行,因仍有死刑規定,政策為逐步廢除死刑,審慎執行死刑。
    2020/03/31 16:33
  • 八成反廢死!法務部提「逐步廢死」 藍委質疑反民意

    廢除死刑與否一直是爭議話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3)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台灣目前朝向「逐步廢除死刑」,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和國民黨立委吳怡玎都認為,應該在刑法裡增加「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鄭運鵬提議,「由政府發動廢死公投,每10年一次」。
    2020/03/23 15:55
  • 蔡清祥:逐步廢除死刑 立委建議設終身監禁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39名死囚待執行,國家政策為逐步廢除死刑,但立委質疑現況是法官判不下手,法務部也執行不下手,建議刑法設「無期徒刑不得假釋」、「終身監禁」制度。
    2020/03/23 13:07
  • 直擊香港小欖監獄 無限期醫院令防再犯

    沒有死刑代表的是犯下重罪的人有一天還是可能重回社會,香港是如何杜絕再犯隱憂呢?這次採訪團隊前往香港小欖監獄附設的精神疾病治療中心,從外頭看環境是遺世獨立綠草如茵,裡頭的建築物高牆聳立遍布鐵絲網,香港在廢除死刑之後,取而代之的是不得假釋的終身監禁,如果是罹患精神疾病的重大個案,會被判處無限期醫院令,至少得關上25年,假釋要有家屬的擔保以及醫生的評估,正因為他們對於罹患精神疾病的嫌犯,能不能回到社會的審核跟評估十分嚴格,大部分的香港人並不擔心所謂的再犯風險。
    2019/06/30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