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採購不實核銷 調查局再搜基隆議會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8 17:50

基隆市議會又被搜索!調查局幹員今天上午再度前往議會,搜索議長辦公室、主任秘書室以及總務組,檢方表示,之前調查弊案發現新事証,懷疑議會不實核銷,榨取公有財,兩名和議會合作的廠商遭到聲押,檢方也表示,不排除將進一步約談議長黃景泰。

像是正常辦公,但電腦前坐的卻是一個個調查官,又是查電腦,又是翻箱倒櫃,基隆市議會再度成了搜證地點。調查官:「現在我們在搜索,不好意思,麻煩你們全部出去。」

議長辦公室首當其衝,但還不只這兒,包括秘書長室、總務組也都有調查員進出,瀰漫不尋常的氣氛。基隆市議會秘書葉錦棟:「配合調查,這個其他的因為都在偵查階段,本人也不便奉告。」

語氣無奈,不願多談,究竟這回為何而搜,地檢署火速召開記者會。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涉嫌以不實的單據來核銷,用這樣的方式來榨取公有財物,當然不只一件採購案,(兩名廠商)經訊問完畢後,認為有串證之虞,已經向台灣基隆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說是發現案外案,才申請拘票,不排除還要約談議長黃景泰,但這已經是基隆市議會近期來第三度遭到搜索。6月17日議長黃景泰涉嫌施壓關說,圖利建商,調查局搜;8月20日疑似月眉道路拓寬工程弊案,傳出官商勾結,調查局再搜,18名議員遭列被告。如今第三回,基隆市議會風聲鶴唳。

基隆市議員張錦煌:「動作實在過大了啦,他這樣搜索的話,實在搜了那麼多次,該搜的也都搜了啦。」

緊抓基隆議會,尤其是議長黃景泰,窮追不放,揭弊之外,有沒有年底選舉的政治考量,調查局背景的國民黨新任候選人謝立功,此刻立場格外敏感尷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議會#調查#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606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