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封關最終日 美股大跌恐拖累


發佈時間:2014/01/26 17:54

美國股市週五大跌,專家分析2大原因,一個是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卸任前,最後一次例行會議將討論縮減量化政策,另一個就是新興市場資金大舉撤離,週一是台股封關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恐怕受到美股拖累。另外阿根廷披索對美元匯率重挫12%,阿根廷政府鬆綁外匯管制自救,國際貨幣基金IMF已經準備好隨時搶救。

美股週五收盤大跌,3大指數創下半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其中道瓊指數收在15879.11點,下跌318.24點,跌幅將近2%,顯示市場情緒的恐慌指數急升32%,來到18.14點。

投資人為何恐慌?專家分析主因之一,是美國聯準會將在主席柏南克卸任前,最後一次會議進一步緊縮QE,購債規模由目前的750億美元降到650億美元,另一個原因是新興市場資金大舉撤離,金融市場陷入混亂。

阿根廷披索對美元匯率23日重挫12%,創下2002年以來單日最大跌幅,阿根廷央行緊急砸下1.6億美元,支撐披索匯價。阿根廷內閣首長卡皮塔尼奇:「我們決定鬆綁外匯管制,開放民眾購買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IMF已經準備好搶救阿根廷,但不只是阿根廷,土耳其、俄羅斯兌美元匯價都創歷史新低,新興市場陷入5年來最嚴重動盪,市場憂心蔓延全球,新興貨幣還會繼續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48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