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捐稅龍袍「鑑價」落差 節稅法寶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2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捐龍袍,似乎成為富人節稅的新花招,因為藝術品,價格很難鑑定,讓拍賣市場或是古董商賣的古文物,非常搶手,尤其很多富商特別喜愛買龍袍,因為沒有固定行情,利用鑑價落差抵稅,是最近相當熱門的節稅管道。

不管是乾隆時期的武裝龍袍,還是黃金色的朝服龍袍,這些價值連城的龍袍,到底打哪買?找上有40年買賣文物的蔡先生,滿屋子都是得意收藏,找一件稱的上冷門的龍袍,內行人自然有門道。古董商蔡敏生:「作工精不精細有差,一般都是(糸革)絲。」

透過古董商中介,找上收藏家割愛,大陸是大宗來源,另外一種,不用說,就是透過拍賣市場,公開叫價,看誰出的高。

攸關捐贈抵稅證明,還有事後維修怎麼算,所以鑑定價格這道手續免不了,一般有3種價,除了拍賣價,還有專家鑑定價,再來就是國稅局價,一般來說,正式上朝的龍袍會比休閒的來的貴,盛世會比晚清來的貴。古董商蔡敏生:「(乾隆時期)這個黃色是專用,這種染料是國外進口的。」

以往的捐地節稅,紛紛被要求按市價來課稅,沒有市場價值可供對照的藝術品,價格難鑑定,自然成為富人新興的節稅管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82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