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目談保釣偏日? 民眾嗆923砸公視


發佈時間:2012/09/20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釣魚台主權問題最近成了熱門話題,不過有電視台政論節目因此受到波及,原來是有民眾打電話到公視的客服中心,抗議公視的政論節目「有話好說」,名嘴立場不中立,疑似偏袒日本,甚至嗆聲23日保釣遊行當天要襲擊公視,節目主持人陳信聰對此很低調,僅透過臉書強調,民眾的批評與事實不符。

釣魚台爭議升溫,也引發電視台政論節目一番唇槍舌戰。「有話好說」來賓賴怡忠:「過去因為(台灣)強硬的關係,結果造成日本強硬地驅趕(台灣漁民)。」「有話好說」來賓林孝信:「照賴先生所說,我們只要顧漁民,主權都不需要,是不是?」賴怡忠:「…。」林孝信:「賣國的言論。」

扁政府時期的駐日官員,直言對日本態度太強硬,會影響台灣漁民的漁權,這讓保釣人士聽不下去,連主持人準備Call-Out,都還在罵。林孝信vs.賴怡忠:「這是賣國的言論。」

「有話好說」主持人:「我們先等一下,我們再透過電話…。」

林孝信:「駐日代表有像你這樣的人,怪不得我們保釣搞不成。」賴怡忠:「請你要尊重我這個言論。」

18日播出的節目,同樣爆發爭議,有來賓談到台灣不用隨大陸起舞,勾起反日情懷,節目甚至請來大陸公民記者,質疑918反日活動。「有話好說」來賓陳一新:「我們呢,幹嘛要去隨雞(中國)起舞,不需要,我們有我們的做法,我們一定要堅定我們的立場(和平)。」

「有話好說」來賓中國公民記者:「就算政府不養老,也要收復釣魚島,他是一種反諷,自身的權利都沒得到保障的情況下,(中國)人人都吃不飽,還在談釣魚島,對。」

就是這些言論,讓民眾氣得打電話到電視台抗議,不滿節目立場偏袒日本,還揚言23日保釣遊行當天,要襲擊電視台,節目主持人陳信聰透過臉書,澄清節目絕對中立,保釣協會常務理事長林孝信也澄清,應該只是個人意見,不過節目上有些言論,確實讓他吞不下去。

保釣協會常務理事長林孝信:「像他(來賓)說覺得說,我們只要保護漁權就夠了,我說漁權是次要的,沒有主權哪來的漁權。」

釣魚台主權搞不定,民眾情緒有多高漲,連政論節目都受到波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449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