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保釣 結果共142筆

  • 清除水雷與確保釣魚台安全 日本擬研發無人潛航器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官方擬自主研發無人潛航機器,擴大運用無人機的能力,強化日本西南海域、特別是極具爭議的釣魚台周圍安全,以及確保自衛隊或海上保安廳在此區域的優勢。報導中也提到,防衛省考慮在確定研發計畫後,將這個新目標寫入《防衛計劃大綱》等文件。
    2022/11/15 09:43
  • 保釣想包船碧砂漁港出海 涉政治議題遭船長婉拒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更名將在明天施行,保釣人士原定今天下午搭娛樂漁船包船從基隆碧砂漁港出發到釣魚台抗議,但因遭船長婉拒,一行人轉往安檢所抗議後離去。
    2020/09/30 21:38
  • 護國保台喊假的?學者批蔡政府保釣淪「空頭支票」

    釣魚台主權爭議,經過了多次政黨輪替,問題依然存在,這次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更是直接將釣魚台改名,國內專家學者批,根本是無視中華民國的主權,但政府的回應,卻只有口號宣示。
    2020/07/08 00:11
  • 傳朱立倫已布局選黨主席? 江啟臣:綠營分化伎倆

    媒體報導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提前布局2021年黨主席選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在桃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綠營在見縫插針,這種分化的伎倆國民黨不會中計。
    2020/07/06 15:04
  • 江啟臣保釣轉低調跟會AIT有關? 藍否認

    國民黨過去一個月頻頻在保衛釣魚台議題上發聲,但主席江啟臣卻被發現只出席一次的記者會,態度似乎轉為低調,因此被質疑是否上個月與AIT處長會面時就被關切,對此藍營否認,表示等7月份的捕鮪魚季結束後,一定會有所行動。
    2020/07/05 18:51
  • 保釣人士出海遭勸阻 漁業署:未持有船員手冊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成員昨天深夜企圖從宜蘭頭城搭船出海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漁業署今天表示,因成員均未持有漁船船員手冊、不符規定,經相關單位勸阻後未再出港。
    2020/07/04 10:40
  • 宜縣成立保釣辦公室 邀蔡7/7登島護主權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宜蘭縣府與議會、漁民群起呼籲政府硬起來,宜蘭縣議員蔡文益更在今(23)日成立「保釣辦公室」,展開相關保釣行動的運作,並宣示7月7日將出海登島捍衛釣魚台,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蔡文益,他表示,對日本強行改名他們的轄區感到憤怒及不舒服,所以成立保釣辦公室,處理釣魚台的主權爭議,更會邀請蔡英文總統跟他們一起登島捍衛國土,也正在跟相關單位接洽,希望能申請到臨時船員證和海巡署派艦陪同。
    2020/06/23 18:18
  • 宜縣揪一同登島保釣 蔡英文:政府會確保主權

    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表示,要邀請總統蔡英文一同「登島掛門牌」捍衛釣魚台主權;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中央政府一定會依情勢審慎處理,一方面確保主權立場,另外一方面也能夠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2020/06/10 15:33
  • 反制!捍衛釣魚台 宜縣邀總統登島掛門牌

    捍衛釣魚台主權,宜蘭縣政府硬起來!為了釣魚台是誰家的,台灣、日本和大陸三方,一吵就是20幾年。最近,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更傳出要在9日,表決釣魚台更名。消息一出,宜蘭縣長林姿妙和議會藍綠黨團,8日大動作宣示主權,還秀出大大的門牌,高喊要登島掛門牌。林姿妙更說,要邀請總統蔡英文,一起進行保釣運動。
    2020/06/08 19:13
  • 台漁船遭緊追 民眾赴外交部日台交流協會抗議

    蘇澳籍東半球28號漁船日前違規作業遭日本公務船緊追,保釣協會等團體今天先後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交部抗議;外交部說,尊重民眾意見,外交部持續與日方溝通,妥善處理。
    2018/03/08 14:17
  • 紀念抗日 港團體首置慰安婦雕像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等團體今天發起示威,紀念「七七盧溝橋事變」,並首次在日本駐港總事館大樓外放置「慰安婦」雕像。
    2017/07/07 16:46
  • 保釣英雄船變走私船 偷運上億私菸遭逮

    台中海巡接獲線報,2012年曾經參加捍衛釣魚台主權的裕星7號拖船竟然變成走私船,海巡和員警暗夜埋伏,等船進港卸貨時一舉查獲2484箱知名品牌香菸還有白牌菸,換算市價超過1億元,扣掉成本後不肖業者還能賺7成以上,而這也是堪稱中部近年來數量最多的走私香菸案。
    2016/03/30 17:17
  • 【FOCUS新聞】國共恩怨!外交解密 日外相力排眾議

    24日日本外務省,公佈86冊外交機密文件,披露1960到1970年代,台中美日4國的外交內幕,包括1971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前夕,當時的日本外相,曾密會我國駐美大使沈劍虹,表達希望台灣保釣運動能降溫,以換取日本力挺台灣保住聯合國席位,而更早在1964年,當時立場親共的日本外相,甚至曾跟美國國務卿表達,日本遲早要承認中共政權的轉折,隨著這些檔案曝光,封存60年的外交秘辛,又再掀起論戰。
    2014/07/25 20:29
  • 登島揮五星旗 台保釣遭控陸介入

    知名保釣人士黃錫麟,傳出遭國安單位質疑,預計3月3日前往大陸的行程其中有1天將前往北京參加「保釣講座」,傳出國安單位質疑這個場子其實是由大陸國台辦舉辦,但黃錫麟出具行程澄清,當天到北京只會去參拜普寧寺,根本沒有保釣座談活動,大陸之行都只是旅遊參訪,並沒有被哪個單位摸頭。
    2013/03/01 11:53
  • 阿Q護釣魚台 外交部拍搞笑短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釣魚台主權的強硬言論,引發中國大陸嚴正抗議,東海情勢緊張,同樣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的中華民國,不搞軍事演習恫嚇這招,「捍衛主權」的方式超級和平,外交部拍攝搞笑短劇放在網路上供民眾點選,說是要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國人知道「釣魚台是我們的」,才能幫忙和國際發聲,公布影片的記者會上,次長史亞平還大跳一段「騎馬舞」改編的「保釣舞」。
    2013/02/22 18:44
  • 媽祖未登釣魚台 日水柱毀艦艇擬索賠

    我國保釣漁船全家福號,要把媽祖載上釣魚台宣示主權,海巡署船艦全程護航,不過在距離釣魚台28海浬時,日本保安廳公務船開始用黑煙、造浪,阻礙我國漁船前進,也頻頻廣播,噴水攻擊,海巡署艦艇卡到中間要幫忙擋水柱,並試圖反擊,但衛星定位天線遭到日方水柱破壞,海巡署表示不排除索賠。
    2013/01/24 22:54
  • 〈獨家〉馬拚有感!駁只喊口號 施壓內閣

    馬總統要陳冲內閣1個月內拚出「有感政績」,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首度回應陳內閣是否只有1個月留校查看期,總統說,從說話到拿出成績,只有1個月,那是欺騙民眾,很多政策都是很早之前就在進行,會陸續端出;總統也大大肯定日前保釣行動,總統說,保釣40年,這一次國際最關注,會拋出東海和平倡議,就是希望贏得話語權,要是連漁民的生計都不顧,就不配稱為政府。
    2012/10/02 23:54
  • 保釣激怒美? 馬自信台美「零意外」

    史上最大規模保釣日前剛剛落幕,馬總統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肯定日前保釣行動,總統說,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就是希望能先搶得說話權,漁民生計更重要,如果連漁場都無法保障,就不配成為一個政府,不過傳出美方不滿台灣保釣行動「太衝」,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上,高層全部缺席,馬總統否認保釣行動影響台美關係,對台美關係「零意外」,非常自信。
    2012/10/02 18:54
  • 釣台主權不影響好感度 63%對日印象好

    台灣各界展開熱血保釣活動,台北市政府更限量發送「國旗交織釣魚台主權」貼紙,不過儘管政治動作十足,但釣魚台主權爭議依舊不影響台灣對日本的好感度。根據TVBS最新民調,有6成3的民眾對日本民眾印象最好,其次是對美國民眾;而有8成6民眾最喜歡用「日本貨」。
    2012/10/02 18:51
  • 〈獨家〉保釣太衝美怒? 馬:台美「零意外」

    馬總統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大談保釣行動跟主張,肯定日前護漁行動,不過傳出美方不滿台灣保釣行動「太衝」,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上,高層全部缺席。馬總統接受專訪,否認保釣行動影響台美關係,他說台美關係「零意外」,還透漏國人非常關注的台美免簽,也會在「可預見的近期」內,就有好的成果。
    2012/10/02 15:13
  • 「保釣議題」 成龍脫口:還給我們中國!

    去年底今年初在台東拍攝新片「12生肖」的港星成龍,今天特別在電影上映前,專程到台東參加感恩會,要謝謝當初協助他拍攝的地方人士。不過最近保釣話題在兩岸三地延燒,有記者問成龍他的看法,成龍雖然堅立表達日本應該歸還的立場,但他卻脫口而出,釣魚台是我們「中國」的。
    2012/10/01 22:49
  • 釣魚台隸屬頭城 製「門牌」千人遊行

    今天在宜蘭頭城,有場千人保釣遊行!鎮公所特別印製一個「釣魚台一號」的門牌,民眾也身穿釣魚台是頭城字樣的T恤,上街遊行,宣示釣魚台是隸屬於宜蘭頭城鎮,而近來釣魚台情勢緊張,海巡署多次保釣護漁,卻傳出油費吃緊,恐怕會影響下個月出海護漁。
    2012/09/30 13:52
  • 日嗆:台灣人聽懂嗎? 台日艦噴水激戰

    民間大規模保釣運動,已經在今天26日凌晨0點30分,全員平安返抵南方澳漁港,百艘漁船成功挺進釣魚台2.1海浬處,不過途中遭到日保安船不斷阻擾,甚至被噴水攻擊,海巡署也還以顏色,台日艦艇海上對峙,展開噴水大戰,長達30分鐘,而這樣劍拔弩張場面,有日本官員卻認為,遭一國官方船艦噴水柱,形同對該國開戰!
    2012/09/26 11:14
  • 保釣英雄歸來! 距釣魚台2.1浬寫紀錄

    保釣漁船在26日晚間8點,成功完成任務,81艘漁船陸續返回港口,家人早已經在岸邊等待,漁民獲得英雄式的歡迎,這次保釣任務漁民和海巡通力合作,面對30艘日本艦艇的包夾,漁船還是突破重圍,衝到距離釣魚台只有2.1海浬處,成功寫下保釣紀錄。
    2012/09/26 07:53
  • 〈快訊〉結束保釣護漁 20:30返抵南方澳漁港

    宜蘭保釣漁船25日清晨,進入釣魚台海域,逼近到距島約3浬處,遭到日方艦艇噴水阻撓,台灣海巡堅持護漁,也以水柱回應,直到上午9時,才決定返航。
    2012/09/25 2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