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美琴訪捷克遭陸官員跟監 綠委批「流氓行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2:06
準副總統蕭美琴(圖右)今年3月訪問捷克,與該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圖左)相見歡。(圖/翻攝自X@Vystrcil_Milos)
準副總統蕭美琴(圖右)今年3月訪問捷克,與該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圖左)相見歡。(圖/翻攝自X@Vystrcil_Milos)

根據捷克媒體報導,準副總統蕭美琴3月訪問捷克期間,遭到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的跟監,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6日)表示,此事非同小可,絕非單一事件,呼籲中國要停止這種外交戰狼的惡劣行徑,我國也自我要求在外交行程規劃保密升級、強化維安,並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惡質行徑同聲譴責。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中國真的太囂張,過去施壓擬訪台的前議長柯佳洛、現在又在捷克尾隨蕭美琴,這種行徑根本就是流氓行為。

蕭美琴3月赴美國與歐洲數國訪問,在捷克布拉格時遭到中國官員一路尾隨,中方還疑因闖紅燈差點釀成車禍,捷克外交部已召見中國大使,不排除驅逐涉案人員。中國惡質作為一出,在國際間引發討論與批評。

 

吳思瑤說,這非同小可,絕非單一事件。蕭美琴在歐洲行程低調再低調,但中國外交跟騷異常高調,亦步亦趨、明目張膽,這是冰山一角,因為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破壞台灣外交發展空間,透過前線情報蒐集掌握台灣外交發展的網絡,也在事後針對特定人士一一反制施壓。

吳思瑤表示,呼籲中國要停止這種外交戰狼的惡劣行徑,我國也自我要求在外交行程規劃保密升級、強化維安,並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惡質行徑同聲譴責。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指出,過去中國與中東歐的合作一度被視為其在歐洲擴大影響力的象徵,從高峰期的17+1,到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等國退出該合作機制,捷克外長甚至曾說過,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機制名存實亡,中國在歐洲的策略受到質疑。此次蕭美琴遭中國官員跟監的事件,進一步凸顯了中國對駐在國的不尊重,以及對台灣國際地位的持續攻擊。
 

陳冠廷呼籲,面對此種情況,台灣應持續深化與國際社會的交流合作,確保國家和個人免受中國不當跟監和干預。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若報導屬實,中國真的太囂張,過去施壓擬訪台的前議長柯佳洛、現在又在捷克尾隨蕭美琴,這種行徑根本就是流氓行為,呼籲歐洲國家一起抵制這種惡劣行徑,驅逐不良的中共官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蕭美琴#兩岸關係#捷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51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