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等韓國瑜通知! 民主基金會宣布4/10開會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5:14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出任,不過,民主基金會改選案遲遲沒有下文,甚至出現卡韓傳言。昨天(1),臺灣民主基金會就突然發布聲明,表示將在4月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但聲明當中,特別強調「等不到韓國瑜的開會通知」,也引發藍營不滿!

圖/TVBS

 
香港邊誠青年代表馮詔天︰「是不是他(韓國瑜)有可能,再次以這個(董事長)身份,也要去到香港的中聯辦。」

質疑韓國瑜可能會賣掉台灣,青年民團直接到立院側門踢館,全因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至今難產。

台大研究生協會前會長許冠澤:「(執行長人選請慎選)基金會新任執行長人選,讓我們民間團體感到有點憂心。」

 
圖/TVBS

執行長一職要韓國瑜循過往機制,尊重執政黨意志,但韓國瑜仍有自己的堅持,與主責的外交部陷入僵持,直到1號基金會片面發布開會通知。

立法院長韓國瑜vs.記者:「(4月10日要開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您有收到通知了嗎)。」

有沒收到開會通知,韓國瑜未置一詞。1日下午臺灣民主基金會聲明解釋,召開董事會推舉董事長,實在有必要性與急迫性,但直到3月28日都等不到韓國瑜的開會日期通知,才會決定在「4月10日下午開會」,同步向韓院長辦公室說明,藍營卻感覺像被突襲,

臺灣民主基金會前董事(國)柯志恩:「民主基金會應該基於尊重的原則,如果那天韓國瑜沒有空怎麼辦呢,那我們就沒有董事長,沒有新任董事長嗎?」

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民)林靜儀:「董監事會依法必須召開,其實我相信韓院長,應該是一個好溝通的人啦。」

圖/TVBS

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民)洪申翰:「我們無意卡韓,過去民主基金會慣例,這個執行長就是會尊重總統的選擇。」

 
就執行長人選,藍綠董事間仍各持己見,據了解若綠營董事,對韓國瑜提出的執行長人選表達反對,國民黨不排除杯葛會議,偏偏藍營代表只佔5席,必須獲民眾黨推派的周台竹力挺。

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國)蔡明忠:「董事長任命執行長這是天經地義的,那開了會以後會中會產生什麼樣的事情我們隨機應變。」

開會已勢在必行,但會中如何因應藍營預埋伏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改選#中聯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0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