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基金會「突襲開會」 韓國瑜堅守韓盧配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4:39

民主基金會改選遲遲沒進展,執行長黃玉霖日前稱,在等立法院長韓國瑜發布開會通知,沒想到現在訂出4/10要召開臨時董事會,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痛斥,根本是為了卡韓,想要召開秘密會議,而且加上董事名單,民進黨有過半優勢,不排除自推執行長。

圖/TVBS

 
上班日一個下午,接連接見三組訪問團,立法院長韓國瑜行程滿檔拚外交,也確定出任二軌外交的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只是改組日期,日前才說在等韓國瑜通知,沒想到民主基金會訂出4/10召開董事會。

原來是28日先「口頭致電」給韓辦跟董監事,但有董事不滿認為要提供「書面資料」,隔天號寄出電子檔,直到30日上午「才收到」,讓韓辦被殺的措手不及。

立委(國)王鴻薇:「韓國瑜可能必須要堅守他的提名權,而其他的董事必須力戰群雄,如果讓民進黨這樣硬拗的方式得逞的話,事實上這是完全破壞民主基金會的規矩。」

 
因為韓國瑜表態要由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擔任執行長,等同喊話要跟他同進同退,卡盧就等於是卡韓。

圖/TVBS

畢竟攤開董事名單,藍綠席次5:8,民進黨有過半優勢,不過根據章程,執行長是董事長提名,再經由董事會來通過,等同雙方都拿「尚方寶劍」,民進黨不排除「自推人選」。

民進黨立委(外交)洪申翰:「國民黨也要能夠尊重慣例,讓執行長的人選能夠尊重總統,去落實總統跟新政府,在外交政策上的方針。」

意思就是,這對外接觸管道,若有任何疏失,誰能負責,但藍綠攻防的,還有4/1在司法委員會排審國民黨團主推的國會改革五法。

而在國會聽證調查權以及藐視國會罪,民進黨質疑根本是「擴權修法」。

立法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我們一定提出釋憲,這個讓大法官來解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司法)羅智強:「請民進黨不要打著憲法,做閹割國會權力的事情,要做憲法的法庭我們不怕。」

國會改革,最後防線雙方都搬出憲法,站穩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基金會#黃玉霖#韓國瑜#臨時董事會#執行長#董事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6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