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勸韓?執行長人選 民主基金會籲「民主協商」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5:07

立法院長韓國瑜,確定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之後,公開指定「執行長」人選,引發綠營不滿,至今與主管機關外交部,也遲遲沒有達成共識。如今,台灣民主基金會現任執行長黃玉霖,就公開發布聲明,呼籲新任董事長,應該尊重慣例,採「民主協商」機制,選出新任執行長。

圖/TVBS

 
立法院長韓國瑜:「報告院會,現在我們繼續開會。」

確定出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韓國瑜,執行長一職想要自己任命,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再度呼籲,應放手讓總統決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執行長過去是總統,跟執政黨要在同一個立場上面,這個沒有人可以違法的。」

 
還在協商當中,如今游錫堃時期的,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就打破沉默,聲明批評有心人把執行長人選,打成「政治酬庸」,呼籲立法院長擔任董事長之後,執行長應該尊重主管機關外交部,以「民主協商」產生提名人選,且已行之有年,但藍營搬出組織章程舉雙手反對。

圖/TVBS

立委(國)王鴻薇:「董事長來派任這個是再正常不過,而且也符合章程,請問一下,明明章程有規定,到底要協商什麼。」

畢竟過去扁時期,朝小野大的時候,時任國民黨籍的,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就接受陳水扁提出的林文程擔任執行長,但2008年政黨輪替之後,馬英九也沿用林文程,沒有主動換人,甚至未經所謂「民主協商」過程,

圖/TVBS

就連曾擔任基金會董事的柯志恩,也呼籲綠營該放手了。

台灣民主基金會前董事柯志恩:「我不懂為什麼過去,一向推行如故的狀況,會因為韓國瑜當上院長,甚至當上董事長之後,一切就要遭受到改變呢,外交部為什麼到目前為止還不放手呢?趕快召開董事會然後一切依法行政。」

牽涉藍綠角力,基金會爭議四起,追根究柢也是因韓國瑜而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長#韓國瑜#台灣民主基金會#黃玉霖#民主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46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