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習若二會 陳建仁:應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記者 林閔榛 莊鎧毓 葉豐瑋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4:29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1日到11日,再次訪問中國大陸,行程規劃包括廣東、陝西和北京。會不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進行「馬習二會」引發熱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呼籲,馬英九應該謹記,國人對主權的期盼。

圖/TVBS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希望能夠在2015年之後,有機會能夠再和老朋友碰面,但一切都尊重中國大陸的安排。」

對於馬習二會,沒證實也沒否認。因為若按照2023年第一次訪問的安排,最後決定權的確如蕭旭岑所說,是由陸方公布訊息為主。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賴士葆:「如果有二次馬習會你樂見嗎,就我掌握的訊息,機率非常高你的看法怎麼樣,酸酸的還是HAPPY的,萬一有這樣的機會,我希望他(馬英九)能夠在習先生面前,來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馬習如果見面,陸方接待規格,到彼此如何稱呼,都是學問。年初大選前,馬前總統一句「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導致包括侯友宜等同黨人士切割,這次如果「馬習二會」,藍委樂觀其成。

圖/TVBS

立法委員(國)羅智強:「賴清德也說他想和習近平見面,還要請他喝珍珠奶茶,為什麼賴清德蔡英文,想和習近平見面就可以,做得到的馬英九和習近平見面就不可以。」

立法委員(國)賴士葆:「我們希望能夠再確定一件事情,就是兩岸互不否認對方的治權。」

針對馬英九二訪大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發表評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他(馬英九)也有他一定的高度,所以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之下,我是不會反對他去(大陸)。」

圖/TVBS

去年馬英九以祭祖為主論調,這次在兩岸緊張情勢升溫之際二訪,能否當面和習近平闡述台灣民眾的憂慮?爭取任內提出的,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成為外界評論此行實質意義和高度的,觀察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馬英九#習近平#交流#馬習二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8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