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漲中捷跟進?估1年恐增「1500萬成本」 盧秀燕給回應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2:41
盧秀燕表示不會輕易調漲中捷票價。(圖/市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不會輕易調漲中捷票價。(圖/市府提供)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起平均調漲百分之11,外界也擔憂電價調漲將牽動民生物價上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5)日出席活動也被問到「台中捷運是否因此調漲票價」,她先是坦言「全年度電費將增加1500萬元以上」,不過盧秀燕也強調不會輕易調整票價,盼政府做好配套措施,應將大眾運輸等民生系統排除在外。


 
更多新聞:王美花喊話業者「做好用電管理」:不應以電價為由漲物價

盧秀燕今日出席潭子親子館暨潭陽托嬰中心開幕典禮時回應,目前中捷公司按照政府的電價方案初估,電費一年可能會增加1500萬元以上,與電價相關的間接成本也會拉高。盧秀燕進一步說明,「中捷是大眾運輸系統,為使市民方便搭乘,過去在票價上盡量壓低,但也因為票價本來就比較低,已經造成虧損,如果電價又再增加,中捷的虧損也會擴大」,但要如何解決虧損問題,盧秀燕則直言很傷腦筋。


更多新聞:電價漲!房東電費提高「每度6元」 消保官:應和房客商議
 

不過盧秀燕也提到,因大眾運輸系統要考慮民眾的負擔,不會輕易調整票價,不只是台中捷運面臨電價問題,其他如雙北捷運、桃園捷運、高雄捷運,甚至高鐵系統,均與民眾息息相關,政府應該將大眾運輸排除在電價上漲的範圍內,避免造成票價調漲。

盧秀燕認為除大眾運輸系統,醫療、身心障礙系統、長照系統都應排除在外。(圖/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電價調漲!台電認了 愛用1電器「每月多1萬」電費

此外,盧秀燕更指出,「電價上漲影響民生甚鉅,除大眾運輸系統,醫療、身心障礙系統,包括長照、日照系統都應排除在外,盼政府應做好配套措施,在醫療系統方面,如果民眾看病負擔已經不小,而醫療價格又再調整的話,那民眾連病都生不起,另身心障礙機構也會因電價上漲而成本提高,民眾要支付的費用已經很高,若再上漲的話,她於心不忍」。

而面對即將到來的成本上漲問題,中捷公司說明去年電費支出約佔中捷營運成本10.1%,此次電費調整,最大漲幅估達14%,未來將透過開源節流,降低電價調漲的影響,也會優化節電措施,進而減少電費支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價#調漲#台中捷運#盧秀燕#台中#大眾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72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