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的路「一波三折」! 1迷航釣客將先返台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3:41

金門17日失聯的迷航釣客,18日被中國海警救起,但因為有些調查程序要走,因此一直到22日,陸方才表示吳姓男子可以先返台,另一名軍人身分的胡姓男子,還要再繼續調查;本來約好22日下午接人,但因為訊息落差及氣候不佳,改到今天(23)上午九點接應,只是一延再延,又變成下午1點。

圖/TVBS

 
海巡人員在岸邊準備,迷航釣客,終於要回家了。

立委陳玉珍也到場等待,畢竟回來的路,實在一波三折。

17日下午金門兩名男子,出海釣魚卻因為海釣船燃料用光,船漂到中國大陸的圍頭灣錨地,18日凌晨被中國海警尋獲,不過想要回台卻不容易。

 
被救起後等了五天,陸方22日才回應,吳姓男釣客先送返台,但另一名胡姓男子,具有軍人身分,被大陸認為,因為沒有如實說明身分,還要再經過一些調查程序,不會立即放人。

圖/TVBS

不過本來約好,22日下午四點半將吳姓釣客送回,但因為陸方訊息有落差,沒有及時接應改成晚上八點半,但又因為東北季風影響,海況氣候不佳,再改成隔天23日返回,不過終於在23日上午,約好要在晉江海域接人。

立委陳玉珍:「首先我們非常感謝陸方釋出的善意,讓我們其中一名釣客可以先行返鄉,家人都在等待,也謝謝中國大陸的海警救起他們,給他們非常妥善的照顧。」

海巡一早就備好兩艘艦艇,一艘接人一艘接船,雖然1人可望回來了,但胡姓釣客卻還滯留在那。

立委陳玉珍:「家屬也希望說,我們這邊是不是可以先協助探望,如果可以家屬也希望陪同,如果方便的話我們是不是可以先去探望他,因為他有需要一些藥啊衣物啊。」

圖/TVBS

儘管都有通話報平安,但他獨自一人在那,家屬的心也懸在那,當然該走的程序都會配合,但仍希望能夠親眼見到本人,放下心中的大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迷航釣客#中國海警#陸方#返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9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