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媽道歉有效?協助援救金門釣客 國台辦釋善意:兩岸本一家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5:27

大陸漁船翻覆事件後,兩岸一度劍拔弩張,不過13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公開道歉後,大陸國台辦開始釋出善意,像是這次金門有兩名釣客、越界漂流到福建泉州的事件,陸方不僅協助援救,還強調「兩岸本是一家人」,將此事定調為人道救援事件,預計協調出接駁方式後,釣客就能平安回到金門。

圖/TVBS

 
金門2名釣客17日從金門溪邊灣沙灘出海,不過遇到海面濃霧,船隻油料耗盡,漂流到了福建泉州圍頭灣海域,大陸國台辦表示人已經找到了。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當晚台灣中華搜救協會將相關信息通告給了福建海上搜救中心,福建多部門展開搜救,昨天凌晨4點15分左右,兩人在泉州圍頭灣海域被大陸船隻救起,初步檢查身體狀況良好。」

圖/TVBS

根據了解,其中一名釣客有軍人身分趁著休假跟朋友出海釣魚,陸方一改先前漁船翻覆事件時的劍拔弩張,刻意淡化敏感訊息。國台辦也趁此機會釋出善意,強調兩岸本是一家人,互相救援、守望相助是理所當然。外界揣測,13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公開道歉後,讓陸方態度明顯軟化。
 

佛光大學國際長陳尚懋:「南海的問題還沒有獲得解決,如果又引發了更大的一波爭議之後,結果現在......。如果在金廈禁限制海域,因為其實金廈禁限制海域,就之前美方他也表達了相當的一個關切程度。」

圖/TVBS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目前中國海警在金門海域附近的執法巡查行動已經常態化,維護包括台灣地區在內的中國漁民正當合法權益、和生命財產安全。」

不過兩岸並未因此春暖花開,陸方強調海警的常態化巡查並沒有因此改變,有消息指出原本兩名釣客將在今天中午返回金門。但接駁方式還有待雙邊再協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漁船翻覆事件#海委會#金門#福建泉州#人道救援#海面濃霧#陸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00

0.8255

1.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