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釣客1人先返台 國台辦:胡姓釣客「編造虛假職業」待核實

記者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9:15

金門有兩名釣客18號出海,因為碰上濃霧、油料耗盡,越界漂流至福建泉州,被大陸留置超過四天。現在終於有新進展,大陸國台辦發新聞稿表示,其中一名非軍人身分的吳姓釣客先送返金門,接返作業將透過兩岸搜救平台的既有模式;另一位具有軍人身分的胡姓釣客,由於編造虛假職業,有意隱瞞身分,大陸仍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


 

圖/TVBS

胡姓軍人母親:「他老婆跟他女兒都很想他。」

金門2名釣客迷航,18號漂流到福建泉州,都超過4天了,還沒見到人,讓兩位釣客的母親哭紅了眼,外界原以為,國台辦喊出兩岸本是一家人,事情很快能落幕,但國台辦最新回應,由於其中一位具有現役軍人身分的胡姓釣客,沒有如實說明身分,還編造虛假職業信息,有意隱瞞,相關部門必須進一步核實,因此暫時無法返台,至於另一位吳姓男子,可望在22號返回金門。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這次透過民間的管道,順利讓我們的鄉親可以回來,那我想很多事情還是需要溝通啦,那我們有感受到陸方的善意。」

雖然國台辦說把人送回來,不過怎麼接人,以及確切時間,似乎還是未知數,陳玉珍緩頰,認為兩岸一家親,透過民間管道溝通,事件應該能順利解決。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另外一位疑似軍人身分的這位釣客,也希望大陸可以善待他,那有必要的時候,我希望可以過去那邊看他。」

陸委會表示,類似事件不是第一次,之前連續兩起大陸漁船事故,兩岸也都採取聯合搜救,陸委會強調,從合作經驗來看,把人送回不拘任何形式,既然國台辦說會儘快,就期盼能早日聽到好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釣客#大陸#漂流#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5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