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怒!韓國瑜吃水煎包等開會「沒見外賓」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洪復華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8:56

立法院昨天(15)進行經濟組質詢時,因為有多位立委唱名時不在場,院長韓國瑜宣布提前休息,卻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其中,被點名是「元兇」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就澄清,當天她早上就準備好要質詢了,是為了配合韓國瑜「接待外賓」,才打亂次序。不過,據了解,韓國瑜不僅沒有接待外賓,甚至中午休息時間,還在辦公室吃水煎包待命!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請問韓院長在嗎?」

不滿沒質詢到,民進黨立委15日,直奔立法院長韓國瑜辦公室,要他出來喬。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vs.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我想院長可能應該是已經離開了啦),是不是院長趕著下班。」

 
緊咬是院長出包,但主席台上韓國瑜其實已經放慢語調。

立法院長韓國瑜:「郭委員國文質詢,不在場,林委員楚茵質詢,林委員楚茵質詢,不在場。」

圖/TVBS

用了5分鐘才完成13位立委唱名,台下卻沒半個人回應,因此宣布散會休息,但綠營總召柯建銘,就說你不會我教你。

民進黨立法院黨總召柯建銘:「韓院長以為他都照議事規則處理就好了,應該看底下沒有人,趕快打電話,然後暫時停起來,這是很簡單的事情,他不是講要團結國會嗎。」

其中綠營立委陳亭妃更被點名,臨時改成書面質詢,才讓後面的人來不及,但陳亭妃卻澄清,原本自己上午就能質詢。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禮拜五的時候我11點40分,就已經抵達了議事廳,這位議事人員跟我說,委員不好意思,因為韓國瑜院長中午要接待外賓,所以我不能質詢。」

圖/TVBS

 
直接爆料是院長接待外賓,才讓自己無法早上就質詢,不過據了解韓國瑜不但沒有接待外賓,還在辦公室吃水煎包休息待命。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唱名三次未到即跳下一位,這個就是議事規則的一個章則,到底何錯之有,綠營委員真的是想質詢,還是故意借題發揮羞辱韓院長,陋習都可以變成是常規。」

在綠營眼裡過號視為缺席,似乎有點不近人情,就等週一韓國瑜召集黨團協商後,看該怎麼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立委#立法院長#院長韓國瑜#立法院#黨團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375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