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何以8票召委全挺藍 黃暐瀚搬「賭神」分析:攻心法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3:38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黨內立委。(圖/TVBS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黨內立委。(圖/TVBS資料照)

立法院昨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原本傳出國民黨將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團,但沒想到,最後民眾黨8召委均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候選人。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民眾黨以小博大,藍白結盟,這次可以跟藍合作,下次未必就不跟綠營配合。民眾黨的彈性,要讓自己變「關鍵」,而不只是「少數」。

黃暐瀚以早期的香港電影「賭神」當例子,他說,高進真正成為賭神的一戰,是靠著師傅靳能沒有教的「遇強則屈、借花獻佛」。他說,面對當屆賭神高傲,還有髮絲換髮手靳輕,以及老謀深算的師父靳能,外加一個可以偷瞄底牌的神眼朱老九,高進以1對4,看似沒勝算,所以「遇強則屈」。

 

他解釋,故意假裝相信靳輕,讓她換掉了假的底牌,擊潰了信心滿滿的高傲。其實這個「花」就是靳輕的換牌,妳不來換,我不會贏。但我料準妳會換,借力使力,讓妳自己,擊敗自己。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圖/胡瑞麒攝)

黃暐瀚指,「民眾黨的8票召委投藍,就是這個心法」,由於是雙召委制,白贏8票不管投誰,都無關勝敗,與立法院長選舉不同。但民眾黨不但自己不拿召委,還轉投藍營,8票入匭。

 
他說,所以情勢丕變,豬羊變色,從原本的「藍白沒默契」變成「藍白有默契」;從「藍營有怒氣」變成「基層不生氣」;從「老柯天天氣」變成「綠營不放棄」。

黃暐瀚表示,民眾黨以小博大,藍白結盟,這次可以跟藍合作,下次未必就不跟綠營配合。須知綠營可不只主戰派柯建銘一人,鴿派依舊會對白營招手,民眾黨的彈性,要讓自己變「關鍵」,而不只是「少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民眾黨#召委#立法院#立法院長#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64

0.2171